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成都女大学生才貌双全 被封最美“站神”(图)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5-01-09 14:25:40

    成都女大学生才貌双全 被封最美“站神”

    “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A、蜗牛,B、大象。”这是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任欣宇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有奖问答类综艺节目中的考题。因为平时比较喜欢关注这些冷知识,让年仅21岁的任欣宇在答题时如虎添翼,站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成功拿下节目中的7件奖品,价值万元。

    初衷 想让妈妈在电视上看到自己

    “因为我妈妈平时喜欢看这个节目,如果我参加这个节目了,我妈妈肯定很高兴。”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的湖南女孩任欣宇,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去年12月初,当任欣宇在电视上看到妈妈最喜欢的《一站到底》有奖问答类综艺节目时,便产生了让远在湖南的妈妈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想法。于是,任欣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该节目的官方微博上发去了自己想去参赛的私信,结果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回复的内容大概是,看了我的微博内容后觉得我的形象和个性很符合他们节目的风格,愿意给一次机会让我尝试一下。”随后,任欣宇与节目编导取得了联系,在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进入初选环节。“当时节目编导出了10道题,我答对了8道。”一个星期以后,正在逛街的任欣宇突然接到了节目组通知。“他们叫我赶紧去请假,准备去南京参加节目录制,当时接到电话以后心情非常激动,觉得可以上节目了好拉风、好洋气。”

    挂断电话后,任欣宇的第一反应就是立刻给妈妈打电话报喜。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妈妈不屑的声音:“你答得对5道题不?还不赶快去多看点书补一下。”任欣宇听从了妈妈的意见,从网上电视上恶补知识,并下载软件做题。12月中旬,任欣宇第一次登上舞台,参与节目录制。

    PK战 “冷知识”关键时刻显身手

    与任欣宇的电话交流中,记者明显感受到任欣宇性格活泼开朗甚至有些“二”。任欣宇表示,自己一直比较活泼,而当考进了表演专业后,就更疯了。“所以身边的朋友就经常说我很二,但是也有说我很萌的。”任欣宇俏皮地说。

    说到这次“站斗”经历,任欣宇表示:我没有想太多,只给自己定了答对5道题的目标。作为最后一名选手走上擂台时,任欣宇的对手是一名来自伊朗的小男生,面对这位17岁就读完硕士的强大对手,任欣宇顿觉自己机会渺茫。在答题的过程中,除了常识性的题外,还有不少生活中的冷知识。“就像有一道题是这样的,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A、蜗牛,B、大象。因为我恰好平常看到过,所以一下就说出了正确答案,最后才能够获胜。”

    对于自己能够打败前面的优秀选手,任欣宇认为自己很幸运,以后一定会多看书,多学习,把今天的幸运变成以后的实力。图为成都大四学生任欣宇在《一站到底》有奖问答类综艺节目中一站到底,赢得比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