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近五旬妻子抛夫弃子与网友私奔 丈夫:我要杀她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苏杭杨春晖 2015-01-21 08:34:35 字号:A- A+

    “老婆和网友跑了,我要找到她杀了她。”昨日,一男子给新文化报热线打来电话。无论男子动机是否真实,新文化记者决定面对面地和这名男子谈一谈。

    A 讲述

    “快50岁了还和人私奔,我这脸往哪放。我恨她,我一定要找到她,杀了她”

    昨日15时许,张勇来到本报,一件棉夹克上沾满灰土,脸色铁青,目光迟滞。张勇今年49岁,农安人,是长春市光复路市场的一名搬运工。喝了一杯水后,他开始讲述自己想杀妻的原因。

    好日子不过 和别人跑了

    妻子李丽比我小一岁,我们结婚26年了,有两个女儿,都已经大学毕业。

    我从1988年就来到长春打工,妻子在老家照顾孩子,后来条件好了,我们在农安贷款买了房子。一想到这,我就恨她,好日子不过,却和别人跑了。

    2010年,李丽瞒着我来到长春市打工,我一个月后才知道。之后,李丽很少和我说话,经常用手机上网聊天。一次,我看她手机时发现了原因,两人在QQ上聊得就像两口子。这之后我们经常争吵。

    2011年夏天,在吉林市陪小女儿读大学的妻子把我叫过去,非要离婚。我不同意,回到农安后她就和我分开睡。

    2014年8月份,我从长春回到农安的家,发现烟缸里有几个烟头,我就质问她谁来过了。她就是不承认,我打了她。亲属来劝解,她跪在我面前说再也不上网聊天了。

    2014年12月28日,是我小女儿订婚的日子,一家人非常高兴,似乎重新找回了过去的幸福。可在2015年1月初,我一连几天给妻子打电话都无人接听,感到有些不对劲,我回到农安的家后,看到妻子留下了一封信,信上说,让我不要找她,等过两年法院就会判我们离婚的。家里仅存的1.5万元钱和一对耳环都被她带走了。

    我寻遍了亲友家,都没有妻子的消息。她一定是和网友跑了。快50岁了还和人私奔,我这脸往哪放。我在亲友面前抬不起头来。我恨她,我一定要找到她,杀了她。

    亲属:双方都有责任

    新文化记者看到了李丽留给张勇的信:“……自从小女孩出生后,你就开始打我,你知道吗,每次打在我的身上,伤的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的心。我总盼着你能改,可我一次次盼望变成了一次次的失望……我的心已经被你伤透了……所以我走了,别找我……”

    张勇承认他确实打过妻子,但绝对不像妻子说的经常打。“她和别人跑了,还把责任推到我身上。”张勇恨恨地说。

    张勇的一名亲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勇有些小心眼,大男子主义,两人经常发生争吵。“李丽出走的事,我们亲属都知道,至于原因我们不能说,但两人肯定都有责任。”

    B 劝解

    婚姻矛盾早有迹象,上网只是个引子;不要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

    本报心理栏目主持人安欣听完张勇的讲述后,对其家庭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张勇的逻辑里,都怪妻子打工时学会跟网友聊天,夫妻感情才出现问题。其实早在2010年以前,张勇跟妻子的交流就已经有了很大问题,因为妻子突然跑来长春打工,而张勇一个月后才知道。“任何关系亲密的夫妻,都不太可能把这么重要的变化隐瞒不说,这说明你俩当时已经有问题了。但你没有在意,你错过了发现问题的机会,也说明你对你媳妇的内心感受关注不够。”安欣对张勇分析说。

    放弃被害者心态 减轻愤怒

    说起记恨妻子的原因,张勇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20多年啊,我自己没舍得吃,没舍得穿,没成想她现在这样对我。”

    对于他这种思路,安欣说:“你之所以这么愤怒,因为你把自己放在了受害者的位置上,觉得一切都是媳妇的错。但事实上你们的婚姻走到今天,你也是有责任的。如果你能看到你在这里面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承认你在婚姻里也有忽略她的地方,也许你就可以站在你媳妇的角度来想想这个事,你的愤怒就会小很多。”

    平复情绪 从调养身体入手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张勇说自己非常上火,连续20来天没法睡着,也没有胃口吃饭。安欣建议他先暂时离开老家,远离让他有压力的人群,跟女儿住一段时间,感受女儿的照顾,对他来说会很有帮助。

    如果觉得入睡困难,就要尽快求助医生,因为长时间休息不好,身体状况差,情绪就易激动。此时女儿的关心和陪伴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不仅能帮他慢慢调整好身体,还可以让他感受到,生活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张勇、李丽均为化名)

    经过3个小时的劝解,面对安欣的分析,张勇的情绪慢慢平复。“如果妻子能够回来,我就和她离婚吧,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解脱。”张勇说,细细想来,自己平时在外打工忙于赚钱,的确不够关心妻子,也确实动手打过妻子。“和你们说完之后,心里好受多了,不会做傻事了。谢谢你们。”张勇表示,虽然他现在还不能原谅妻子,但不会伤害她了。(记者 苏杭 杨春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