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28岁男子因啃老被父亲责骂 留遗书欲跳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29 16:29:52 字号:A- A+

28岁男子因啃老被父亲责骂 留遗书欲跳崖

    “别跳,我跟你一样,考了好几年才当上警察……”1月25日16时许,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庙堂坝村鹰子崖边,一名身体瘦小、衣着单薄的年轻男子因大学毕业多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又被家人唠叨,冲动之下留下遗书跑到这里想要结束生命。危急时刻,民警一句贴心的话让他放弃了轻生。经过民警和村干部的合力救援,男子被成功救下。

    报警:28岁儿子留下遗书出走

    欲跳崖的男子徐某今年28岁,大学刚毕业时曾有一份较为稳定的工作,但因为过于内向,很不适应工作,5年前便辞职回家一心想考公务员。

    徐某的父母都是农民,家境并不富裕。因儿子一直在家“啃老”,父亲很是恼火。1月25日上午,徐某的父亲像往常一样,念叨他整天在家里混,徐某与父亲大吵了起来。父母并没在意,吵完后便外出干农活了。

    中午,徐某的父母叫儿子吃饭时,才发现儿子不见了,房间里只留下一份遗书。父母慌了神,便赶紧打电话通知了龙河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大家一起沿徐家周边的大山四处寻找。

    危急:光脚男悬崖边摇摇欲坠

    时间一点点过去,徐某依然不见踪影,他的父母焦急地哭了起来。16时许,有路人在距离徐家10千米外的龙河镇庙堂坝村鹰子崖边上看见了徐某,随后通知了他的父母。

    民警和徐某的父母、村干部火速赶往鹰子崖。这里是龙河镇最危险的地段,悬崖边只有一个仅容一人站立的台阶。

    民警发现,徐某光脚蹲坐在悬崖边一处两三米高的石阶上,他的脚下就是40多米深的悬崖。徐某情绪激动,又被冻得瑟瑟发抖,还时不时往悬崖边张望,随时都有掉下悬崖的可能。看见民警和泣不成声的父母,悬崖上站立的徐某情绪很不稳定:“我对不起父母,他们养育我多年,我却连工作都找不到。”

    “徐哥,你别冲动啊,我以前成绩比你差。我都能考上,你肯定也能行啊!”龙河派出所民警孙桥得知徐某是因考公务员连连受挫才想不开,便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别跳,我和你一样,考了许多年才当上警察……”

    “真的,我跟你一样,我也有好多年没有工作,后来我是努力复习,才考上的警察,我过去的成绩还没有你好!”

    “我们都是来自农村,爸爸妈妈把我们养大多不容易啊,我们一定要找个好工作,好好孝敬他们……”

    看见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警察,听着这一席贴心的话,徐某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救援:救人更救心,男子重拾生活信心

    “大家一起用绳子将他拉上来。”徐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因他个子不高,无法独自一人上来。他站立的悬崖边的台阶仅够一人立足,上面的人根本无法下去救援。随后,民警找来了绳子,一头系在路边的护栏上,一头系在徐某的腰上。民警和现场群众合力将徐某拉了上来。

    徐某被救上来后,民警又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鼓励他要有信心,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通过开导,徐某对自己跳崖轻生的做法后悔不已,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助,并保证日后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勇敢面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