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相恋两个月毁一生 分手战纠缠半年演变成命案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2015-03-09 15:26:17 字号:A- A+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两个人的相遇是多么难得的一种缘分,即便不能最终相守,我们也应该和平分手。可是,如果感情里掺杂了太多的物质因素,那分手终将会变成一种折磨。一对相恋仅两个月的情侣,用了半年多时间来分手,而这场分手拉锯战最终以悲剧收尾。她,死于他的刀下;他,因为她的死面临刑罚……

    相处两个月,他提出分手

    她叫王雪,生于1965年,多年前与前夫离婚,带着女儿一块儿生活。他叫黄伟,今年45岁,淮安人,有过一次婚史,在南京某公司打工。2013年下半年,二人在麻将桌上相识,相处一段时间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当时,黄伟并没有正经工作,相对而言,王雪的经济条件要好一点点,在交往阶段,王雪对黄伟付出很多,总是给他买这买那,黄伟钱不够用时,她也会大方给钱。

    然而,随着了解的深入,二人经常发生争吵。

    2013年年底,相处了两个月后,因为争吵的次数多,黄伟提出了分手。当时,气头上的王雪是同意了,可她觉得,自己不仅感情上投入,金钱上也付出了不少,黄伟提出分手让她不甘心,就算是分,也要把账给算算清。为此,二人多次见面,但每次都是闹得不欢而散。有一次,王雪甚至吞了大量安眠药,最终,警方也介入了。谁也没想到,这事最终会演变成一场命案。

    刀杀女友,盗走万元现金

    2月28日上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伟涉嫌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一案。

    庭审中,黄伟说,2014年8月6日,王雪打电话给黄伟,说要上门取回自己的物品,黄伟同意了。据黄伟交代,王雪上门后,两人又起争执,他冲动之下从厨房拿出菜刀,架在王雪的脖子上,争吵中,二人双双倒在了床上。等他冷静过来后,发现王雪的脖子在流血……

    意识到自己杀了人后,黄伟随手扔了刀,换了身干净衣服,之后,他突然想回老家看看父母,却没有路费。为此,他翻了下王雪随身携带的包,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大概万元左右,他将钱塞进了自己的包里,之后,冲出房门。黄伟先是坐长途汽车去了镇江,后又辗转河南信阳、郑州、乌鲁木齐,最后踏上了前往甘肃的长途客车。

    黄伟不知道,在他离开后没多久,同租的房客便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王雪,第一时间报了警。后经鉴定,王雪系被利器割断了颈部大动脉引发大出血导致死亡。同年8月8日,黄伟被甘肃警方抓获归案,并被移送回南京。

    庭审中,对于自己的罪行,黄伟供认不讳,并表示“我愿意接受刑罚,活着的人必须承担后果。”除了刑事责任,王雪的女儿还向黄伟索赔死亡赔偿金等各项赔偿共计114万余元。对此,黄伟当庭表示:“我很想赔偿,但我没有赔偿能力。”

    当天的庭审没有当庭宣判,金陵晚报将继续关注。(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