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将病重前夫接回家照料 已离婚10多年(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2015-03-10 08:30:02 字号:A- A+

女子将病重前夫接回家照料 已离婚10多年

她把重病前夫接回身边照顾

  前夫患重病,她悉心照料一年多

  目前,男子已逐渐好转他说:希望能赶快赚钱,照顾她和这个家

  本报漯河讯 “她不仅是我最爱的女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48岁的郭永奎说,2013年,在济南打工的他突发脑溢血昏迷住院,他的前妻得知消息后,借款前往济南照顾他,在他病情稳定后将其接回家中照料。经过前妻一年多的照料,他已能简单地照顾自己。

  “三八”妇女节前夕,记者在漯河市区见到了这对离婚十多年后又准备重新走到一起的夫妻。郭永奎说:“我在努力好起来,希望有一天能出去挣钱,能分担她的压力,能照顾她和这个家。”

  离婚之前|“两人在村里曾是令人羡慕的一对”

  他叫郭永奎,今年48岁,驻马店西平县人和乡大郭村人。她叫侯爱红,今年48岁,驻马店人。1992年,郭永奎和侯爱红经人介绍认识,很快彼此爱慕就结婚了。“当时的郭永奎一表人才,侯爱红勤俭持家,两人在村里是令人羡慕的一对。”知情人告诉记者。

  侯爱红告诉记者,婚后因为郭永奎是家里的独生子,他们一直和郭永奎的父母住在一起。“当时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婆婆当家做主。”侯爱红说,虽然夫妻俩的感情一直很好,但婆媳问题却日渐严重,夹在中间为难的郭永奎,爱上了喝酒,对家里的事不管不顾。家中所有的担子,几乎落在了侯爱红一个人身上,面对日益找茬的婆婆和经常醉酒的丈夫,侯爱红说,她在无奈之下提出了协议离婚。因郭永奎一直不同意离婚,侯爱红只好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2003年,他们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侯爱红带着儿子离开家。

  离婚后,侯爱红带着年幼的儿子来到漯河市,在源汇区一城中村的一处民房里租了一间小屋,找了一份售货员的工作。“为了尽快离婚,我啥也没要,身无分文地带着孩子从他家出来了。最开始来漯河是在超市卖冰箱,那时候只要能有份工作,我就满足了,我和儿子得活下去。”

  离婚十多年间,她没有再婚。带着孩子,曾辗转四处租房子,超市里当过售货员,饭店里打过杂,工厂里做过工人。后来她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卖橱柜的店。儿子过了18岁生日后,她开始筹划着买一套房子。2013年,她首付10万元,月供900多元,在漯河市内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虽然花掉了她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一点外债,但总算是有了自己的家,她和儿子也成了漯河市民。

  而郭永奎离婚后,在父母的安排下,谈过3个女朋友,但都没有结果。因为她们都觉得,郭永奎心里一直没有忘记前妻。郭永奎先后送走了逝去的父母,为了生计辗转多地打工。父母的离世,对前妻和孩子的思念,让他经常感到绝望、压抑。

  前夫病重|她向朋友借了点钱,就去济南陪他了

  2013年11月,郭永奎独自一人在济南打工时,突发脑溢血被送到了当地一家医院。

  “我当时还沉浸在买了新房,成了漯河市民的喜悦中,感觉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停下脚步歇一歇了。”侯爱红告诉记者,这时她突然接到郭永奎朋友的电话,说郭永奎在济南得了脑溢血,现在昏迷住在济南一家医院。

  “他父母都已经不在了,就剩他一个人,在外地得了那么重的病,没人管他咋办。”侯爱红说,当时她没有多想,向朋友借了点钱,就去了济南。

  “虽然已经离婚十年了,但是看着他躺在医院不能动,我还是挺心疼的。在一起的那些年,他对我挺好的,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在济南陪他治病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虽然已经离婚了,但他毕竟是孩子的亲爹,为了孩子,我也不能不管他。”侯爱红说。

  郭永奎的病情得到控制后,她便从济南将其转回漯河的医院治疗。病情稍好转后,她把他接回了家,他每天的吃喝拉撒、吃药晒暖,她像初恋时那样精心伺候着。

  悉心照顾|吐字越来越清晰,能自己吃饭了

  “三八”妇女节前日,记者在侯爱红家里,见到了郭永奎,他正穿着睡衣躺在床上看电视。侯爱红开玩笑似的说:“赶紧把你治好,送你回自己家去。”郭永奎羞涩地笑了笑说:“这次,我再也不想走了。”

  郭永奎告诉记者,半年前,他还瘫在床上不会动,连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在他卧床期间,侯爱红伺候他吃穿,陪他康复,带他去看病。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他的病逐渐好转了,说话吐字越来越清晰了,会自己吃饭了,在有人搀扶的情况下能下床走动了。

  “听我的朋友说,我生病花了3万多块钱,我现在每个月光吃药还得1000多块钱,她还要还房贷,虽然她不说,我知道她肯定已经把亲戚朋友的钱借遍了。”郭永奎说:“她一个女人好不容易把孩子带大,买了房子,刚刚站稳脚步,却又摊上了有病不能动的我。她不顾亲朋好友劝阻,把我接到身边照顾,我的感激不知道咋表达……”

  “我也在努力好起来,希望有一天能出去挣钱,能分担她的压力,能照顾她和这个家。”郭永奎说:“她不仅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