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商场持刀连伤2人 警方:凶手精神分裂(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04-19 15:32:20 字号:A- A+

  4月17日下午,扬州三盛国际广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两名女子在商场内先后被捅伤。事发后,行凶者被当场抓获。

  众人准备将伤者送往医院 通讯员供图

  扬州女子商场持刀连伤2人 警方:凶手精神分裂

  4月17日下午,扬州三盛国际广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两名女子在商场内先后被捅伤。事发后,行凶者被当场抓获。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接诊医院获悉,两受伤女子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其中一名女子因伤势较重,截至当天下午5时,尚在手术室接受治疗。事发当晚,扬州市邗江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消息称,行凶女子张某某系精神分裂症患者。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20分钟内接连两女子被捅伤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扬州三盛国际广场3号通道口入口处。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该通道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商场地面上还残留着零星血迹,当地警方正在勘查。商场企划部一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一名女子在商场内遭人持刀袭击。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行凶者在实施盗窃时被发现,情急之下持刀伤人。

  此后,一名目击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行凶的也是一名女子。“我出来的时候,一个男的追出来了,把她按倒在地,听到他嘴里在喊保安,说有人捅他老婆了。”据该目击者介绍,事发后,行凶女子曾试图逃跑,但很快就被一名男子抓获。

  实际上,早在10多分钟前,该商场还有一名女子被捅伤。该女子姓刘,据她介绍,事发时她正准备进入商场,途中与一名陌生女子不期而遇。“我从西往东走,她突然来到我面前,砍了我一刀。”刘女士称,事发后,行凶女子快速逃离现场。而刘女士则因手臂被砍伤紧急赶往附近一家医院治疗,没想到事发后还不到20分钟,刘女士就从微博上得知又有一名女子在同一家商场内被捅伤。

  伤者称与行凶者素不相识

  根据照片辨认,砍伤她的人和捅伤另一女子的行凶者是同一个女子。据刘女士介绍,自己并不认识行凶女子,事发时两人也并未有任何交谈,也正因此,刘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平白无辜挨陌生女子一刀。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另一受伤女子的亲属,“我们去吃饭的,根本就不认识,(伤人者)也不是什么小偷,我们也想知道她为什么会动手。”被捅伤的女子亲属介绍。

  “前一个女的手臂上受了伤,没什么大碍,已经离开了。后面一个比较严重一些,腹部被捅了一刀,目前没有太大危险。”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医生介绍说,事发后,两女子先后到该院治疗。后一女子腹部被捅了一刀,虽经及时处理暂无生命危险,但由于伤情较重,腹膜受损,截至当天下午5时,尚在手术室接受治疗。

  警方:行凶女子是精神分裂症患者

  据了解,事发后,行凶女子被控制,随后被警方带走。但是让人疑惑的是,两名受害者在接受采访时均坚称与行凶女子素不相识,且事发前也未与之发生冲突,甚至连话都没说过。那么,这个陌生女子为何要持刀砍伤两名女子呢?

  事发当晚7时许,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消息:“4月17日下午1时许,三盛广场发生捅人致2人受伤案件,我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赶至现场进行抢救伤者、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秩序维护等处置工作,并及时控制嫌疑人。经查,嫌疑人叫张某某(女,广陵区人),系患精神分裂症患者。受伤女子被及时送至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