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6名孩子5个月疯狂盗窃50多起 平均年龄仅10岁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陈凯璐 黄小宾 2015-04-22 07:55:26 字号:A- A+

  6个孩子,均龄只有10岁,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本应该在学校接受教育。但令人惋惜的是,他们却把砸玻璃、撬门、偷东西等行为当成自己的“主业”,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因为年龄太小,派出所民警无法对他们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抓获之后只能教育释放。但是,每次释放后不久,他们又会因为盗窃被抓进来,令民警十分头疼。近日,金华永康的民警就顺着这些小孩,抓获了背后教唆他们盗窃的4名嫌疑人。

  教唆孩子盗窃的幕后黑手,是4名“90后”

  4月15日,永康丽州中路的一家蛋糕店被盗了。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监控中出现的又是那几个熟悉的小身影。视频追踪后,民警成功抓获小杨等6名小孩。

  在派出所,民警耐心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和教育,通过与他们的交谈,得知原来幕后有大人在指使。

  通过侦查,4月16日,永康东城派出所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常某、许某、杨某。并于4月17日抓获第4名嫌疑人袁某。经查,4人都是“90后”,最大的许某26岁,最小的常某也才20岁。

  经审讯,常某、袁某、许某3人为老乡关系,都来自云南。4人从小就生活在永康,杨某和常某是初中同学。4个人平时也都没有工作。

  包吃包住包上网,几名小孩决定跟他们“混”

  那么这6名盗窃孩子,又是怎样跟常某、袁某等人搭上线的?原来,2013年,许某在网吧上网时发现几个小孩常常在网吧上网,而且经常看到他们充进去上千个Q币。

  他们哪来这么多钱呢?许某留了个心眼,在与他们交谈中得知,这几个小孩子平日会偷手机,然后低价卖掉。

  许某听后,立即动起了歪脑子:他们年纪这么小,抓到了也处理不了,如果让他们帮自己去偷东西,自己只要坐等收钱就可以了。

  等许某和这几个小孩熟识之后,就对他们说:“你们帮我去偷东西,我包你们吃住,上网的费用也算我的。”

  想想自己平时风餐露宿、饥一顿饱一顿的,几个孩子心动了,决定跟着许某等人“混”。许某也兑现承诺,把孩子们安置在一家小旅馆的一个房间里。

  每次出去作案,许某等人就会开着车将小杨他们放到街上,让他们去偷东西,自己则开车离开。等到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得手后,通过QQ或电话的方式联系许某。许某等人便会到指定地点接他们。

  每次偷到手的钱,孩子们都会交给常某,常某会给小孩每人10到20块钱的生活费,其余的钱则被常某等4人分掉。最多的一次,小杨等人偷到了7000多块钱。

  据调查,许某等人领着6名孩子,曾到过永康、金华市区、东阳、武义和松阳等地行窃。

  家庭的不幸,使6名孩子走上了歪路

  小牙今年15岁,广西人,是6个孩子中最大的一名。小牙的父母早年离异,小牙跟着爷爷在老家广西生活,小牙的父亲则在永康打工。

  2013年,小牙的爷爷将小牙送到了永康。在此之前,小牙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跟着父亲生活后,小牙也从来没叫过他爸爸。因为比较调皮,小牙的父亲常常酒后动手打小牙。就这样,小牙逃出了家,一个人在外面晃荡。

  杨甲今年7岁,是6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杨甲的哥哥杨乙今年12岁,来自贵州。两人因为偷东西被父亲赶出家门,就在永康街上游荡,没钱了就去偷,平时就以网吧为家。

  由于身世都差不多,2013年,6个人互相认识后,便生活在了一起,没钱了就去偷东西,有钱了就去网吧上网,直到后来认识了许某等人。

  5个多月,查实的盗窃案就有50多起

  从去年12月开始,6人便跟着许某等人。跟了没多久,小杨等人就想离开他们,但遭到了威胁:“如果你们听话,我们会包你吃包你住,但你们要是不听话,有你们好看的。”

  杨乙有一次不听话没去偷东西。许某等人就开着车把杨乙送到很远的地方,把他一个人扔在那里,自己开车离开。有过这样的经历后,杨乙等人再也不敢不听话。

  在派出所,小牙哭着说:“我有一个愿望,我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和好,我可以回到学校去读书。”

  截至目前,警方查实小杨他们涉嫌的盗窃案件有50多起,2位可以联系到父母的小孩已由警方送还给父母,其他小孩还在等待安置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教唆不是一个单独的罪名,教唆是教唆他人实施什么犯罪,就以什么罪名论处,教唆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目前,许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