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变性人拍驾照相片被逼卸妆 将车管所告上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心 2015-04-25 10:23:36 字号:A- A+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变性人卡佩柏与该州车辆监管单位达成和解。由此,卡佩柏有权在驾照的相片中使用化妆照。

    卡佩柏出生时是男性,后来做了变性手术。2014年3月,17岁的卡佩柏以性别歧视为由把南卡罗来纳州车辆监管单位告上法庭,称她在拍驾照相片前被迫卸妆。

    根据诉状,卡佩柏去年3月3日去申请驾照,她当时上了底妆、眼影、睫毛膏和唇膏。卡佩柏和她母亲表示,这就是她平常的样子,但车辆监管单位人员告诉卡佩柏,她必须卸妆。

    和解之后,南卡罗来纳州将改变政策,无论性别如何,任何人将能以日常的妆容拍驾照相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