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郑州警方捉飙车族数小时无一落网 警车追不上遭挑衅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15-05-20 15:34:00 字号:A- A+

郑州警方捉飙车族数小时无一落网 警车追不上遭挑衅

  摩托车轰鸣而过

郑州警方捉飙车族数小时无一落网 警车追不上遭挑衅

郑州警方捉飙车族数小时无一落网 警车追不上遭挑衅

    飙车的豪车

    核心提示|随着夏季到来,夜晚的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又成“飙车族”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天堂。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2时,郑州交巡警六大队共接到群众14次报警举报飙车扰民。而针对这种飙车的现象,郑州交警近期将进行集中查处。

    【现场】5小时群众14次举报飙车

    “轰轰轰……”5月18日晚9时15分,记者刚来到郑东新区商务内环与商务西八街口,还没等拿出相机,一辆白色的宝马敞篷轿车呼啸而过。随后,两辆大功率摩托车分别载人闯过商务内环与西七街路口信号灯。

    晚上10时20分,不少驾驶摩托车的年轻人陆续在商务内环如意湖桥上聚集,在桥头东侧还有一些宝马、奥迪、保时捷、法拉利等豪车也停在路边,几名年轻人站在车外抽烟、聊天。

    记者发现,飙车族活动的时间为:晚9时许零星出现,晚11时许达到一个高峰,地点选择在CBD内外环或龙湖外环等道路进行比赛。当晚,经粗略统计,9时至12时,共有6辆豪车和11辆摩托车在商务内环飙车。

    5月19日下午,郑州交巡警六大队通报,18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2时,短短5个小时内,六大队共接到群众14次报警举报飙车。交巡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介绍,每年一进入夏天,飙车现象就会集中出现。周一至周四每天接到飙车的报警量为10多起,而周五、周六可达30多起,最多一天50多起。“更有一些飙车者直接拨打110挑衅民警‘我在飙车,来追我呀!’”

    六大队民警崔战立说,“预计到六七月份,暑假到来,飙车现象会更突出。”

    【纠结】警车被甩得远远的

    18日晚10时30分,交巡警六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查处飙车行为。但民警赶到后却发现,飙车者早已跑了,民警一撤离,飙车者又重新回到现场。

    “我们想追也追不上,也不敢强追,怕引发交通事故。”六大队一民警说,“飙车”的车辆不是豪车就是改装车,油门轻踩就能开到150码,警车猛追也会被甩得很远。

    另一位民警则称,“现实中,对飙车的处罚,多是参照超速的标准执行。”最高罚款2000元,对于买得起豪车的人来说,这些不过是小钱,起不到震慑作用。

    【疑问】商务内环为何不装超速抓拍装置?

    记者从郑州交巡警六大队了解到,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因飙车已造成3人死亡、65人受伤,事故达189起。那么,对于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的飙车现象,警方为何不采取电子警察抓拍装置呢?

    “对飙车行为,我们也存在查获难、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郑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内环上安装的是360度监控,需要人工操作才能抓拍,而飙车行为却发生在晚上,如果飙车者的车速过快也不能抓拍。

    该负责人还称,飙车的车辆往往会遮挡号牌或者摘下号牌,这也造成取证难。 重点区域将加强警力布控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掌握飙车者非法上路相对集中的具体路段和时段规律,近期将在重点区域加强警力布控,形成震慑。此外,要组建机动小分队加大治理力度。  大河报记者高鸿鹏文李康摄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