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穿包公戏服画脸谱进地铁 与女乘客起争执(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思佳 2015-05-24 15:55:07 字号:A- A+

男子穿包公戏服画脸谱进地铁 与女乘客起争执(图)

  身着包公戏服的男子在地铁里与白衣女子发生争执。 读者供图

    昨天下午1点多,一乘客着包公戏服、化着黑白色脸谱在地铁1号线西单站上车,在地铁车厢内因蹭脏一女乘客的衣服两人发生口角。网友质疑地铁监管不力,不应让着奇装异服的乘客上车。西单站的地铁工作人员称,无明文规定禁止着奇装异服的乘客进站,个别人着奇装异服会跟踪处理看是否有其他情况。

    目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地铁车厢内站着一位着包公戏服、化着黑白色脸谱的乘客,和一穿白衣的女子面对面在说话,车厢内多名乘客围观拍照。

    “穿戏服的人在给乞讨卖艺的人钱,不小心碰到了穿白衣服女子的衣服,可能是脸上的油彩蹭在了她白衣服上。”目击者王女士介绍,随后穿白衣服的女子大声呵斥穿戏服的人,说他不应该穿成这样出来,要求他给自己赔钱,“包公”就一直给白衣女子道歉,说自己为了赶场才穿成这样坐地铁,“后来也没赔她钱,白衣女子下车后‘包公’才下的车”。

    多名网友质疑着包公戏服的男子有炒作嫌疑,也有网友质疑地铁方监管不力,不应让着奇装异服的乘客上车。

    《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实施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曾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对于地铁内违反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要加强管理,比如化恐怖妆、穿奇装异服、“快闪”行为,将在地铁里被禁止。

    昨天下午,地铁1号线西单站工作人员称,着包公戏服的人的确在西单站进站,一般情况下站内会对着奇装异服的单个乘客采取跟踪处理措施,看其是否会有其他行为。但工作人员并未找到这个人。该工作人员称,地铁上没有明文规定禁止着奇装异服的乘客上车,但为了地铁的安全秩序,若是成批着奇装异服的人上地铁工作人员会给予特别关注,也会详细问明原因,必要情况下禁止进站。 (记者张思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