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科目二有多难 男子因紧张考前突然晕倒不治身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 2015-06-08 17:10:41 字号:A- A+

昨天11:05周女士来电:富阳场口考驾照的考场,一个男的考生因为太紧张晕倒了,120送去医院,估计没救过来,后来警察都去考场调查了。我们小区一个邻居是驾校教练,今天他也在带考生考试,听他说起这件事情的。

    昨天11:05周女士来电:富阳场口考驾照的考场,一个男的考生因为太紧张晕倒了,120送去医院,估计没救过来,后来警察都去考场调查了。我们小区一个邻居是驾校教练,今天他也在带考生考试,听他说起这件事情的。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周女士的邻居姓黄,是驾校教练,事发时就在现场。

    黄教练说:“那个人在科目二B区考试,刚上考试车,考场的道路管理员刚准备叫他系好安全带,就发现人倒在车里了。”

    后来120急救车和警车都来了,因为考场还在考试,黄教练说他没办法进去,后来发生的情况不太清楚。

    事发后,很多当时在现场考试的学员,都在网上说起了这件事。

    有个网友说,场口考试还没开始,就有人晕倒了,可知考试有多紧张。

    该网友还发了三张现场图片(见右图,上图为110和120赶到考场。下图为科目二考试第一项:坡道停车)其中第一张能看到,警车和120急救车开进考试场地,图中还有几名急救人员,考场内也有很多人围观。

    另一名网友说,这名晕倒男子,之前不知道吃了什么药,结果突然晕倒。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这名网友。她告诉我,男子有没有吃药,吃了什么药,她也不太清楚,因为全都是听别人说的。

    富阳场口考场(科目二考试)考试科负责人证实,上午10点左右,考场内确实有一名学员晕倒,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从警方得到证实,晕倒男子后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刑侦大队已经介入,男子死亡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什么是科目二?到底有多难?

    驾驶证考试科目一共有四项:科目一是交通法规及相关驾驶知识,科目二是场地驾驶,科目三是道路安全驾驶,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是公认的整个学车环节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项考试。

    科目二最先考的是坡道停车,然后是直角转弯,S路行驶、侧方停车,最后是倒车入库。

    2013年新驾考政策出台后,有媒体报道,科目二在新驾考中通过率最低,50%都不到。

    昨天采访的几个驾校教练都说,学员普遍反映,科目二考试最难。

    “很多学员在驾校练习的时候都非常好,可是一到考场,发挥就不好了。我带的学员中,科目二是学员补考最多的一项。”一名十多年教龄的驾校教练说。

    比如,半坡起步,最怕熄火和倒溜,停车压边缘线扣100分,判定不合格。

    “前天我带的一个女学员考科目二,先去考场适应场地,看到旁边场地上有人考试,在考坡道停车时,突然倒溜了,这个女学员就慌了,跟我说不考了,说等她想好了再考。”另一位驾校教练说。

    还有不少驾考考生,因为过于紧张,出现过晕倒,甚至突发心脏病致死的情况。

    去年6月,扬州杨庙驾校驾考场外,一名28岁女子在等候驾考时,因过于紧张突然晕倒。幸好送医院处理后,没有生命危险。

    去年9月,呼和浩特市警苑驾校科目二考场,1名女学员在考试车上突然晕倒,经教练和民警及时施救后苏醒。后经了解,该学员已怀孕4个多月,因考试过度紧张所致。

    今年1月,一名男子在科目二考过后,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一动不动,送医院没有抢救过来。据媒体报道,这名考生51岁,这次是他第五次来考科目二,成绩合格。可能因为终于考过兴奋过度,导致突发心脏病。

    网上还有一种说法,为了缓解科目二考试时的紧张,一些人不惜服用“速效救心丸”,说吃这个能降低心率,缓解考试时带来的紧张感。

    昨天富阳场口考场男子突然晕倒最终不治,具体原因还需警方的调查结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