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武警路见女子被调戏 勇斗三歹徒被刺伤(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2015-06-14 09:53:07 字号:A- A+

 

左滨躺在床上,他的妻子正在给他喂饭。

  6月11日晚,湘潭武警左滨加完班后回家,途经湘潭红旗商贸城时,一阵呼叫声从商铺前传来。他循声跑去,三名文身的中年光头男子正在撕扯一女子衣服。来不及多想,左滨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搏斗。

  晚上加班回家,路见三男子调戏一女子。他挺身而出,以一敌三,两分钟放倒两名歹徒,却被另一名歹徒刺伤。虽然左小臂几乎被刺穿,但他仍不忘与歹徒搏斗。

  6月11日晚,湘潭市红旗商贸城内,武警湘潭市支队正连职运输油料29岁的助理员左滨以自己的英勇之举,彰显了军人的血性与担当,赢得了网友的点赞。

  【搏斗】

  挺身而出,以一敌三

  6月11日晚,湘潭市河东大道,红旗商贸城内夜色朦胧。这里离武警湘潭市支队机关不过几百米。

  晚上9时许,左滨加完班后从支队机关回家,途经红旗商贸城B1区时,一阵呼叫声从商铺前传来。他循声跑去,黑暗中,只见3名文身的中年光头男子正在撕扯一名年轻女子的衣服。女子在绝望地挣扎、哭泣着。

  来不及多想,身着便服的左滨大声警告:“干什么?住手!我是武警!”并上前抓住一名歹徒的右臂顺势一带,将其扯开。3名歹徒先是一惊,看到左滨就一个人时,立刻上前围攻。

  左滨一边嘱咐女子赶紧离开报警,一边与歹徒周旋。以一敌三,左滨毫不畏惧。搏斗中,他找准机会,先是一记勾拳打倒一名歹徒,随后又冒着胸腹受伤的风险,一招摆勾顶腹放倒第二名歹徒。

  2分钟,左滨接连制服两名歹徒。另一名歹徒乘其不备,突然掏出一把匕首刺来。左滨抬起左臂格挡,左小臂几乎被刺穿,鲜血直流。但他没有退缩,一脚前蹬将其踹倒。见势不妙,3名歹徒夺路而逃,左滨奋力追赶。

  【目击者】

  强忍剧痛,坚持向民警说明情况

  附近沙县小吃店老板廖师傅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当时他正在收银。听见外面吃饭的客人喊有人受伤,他赶紧走了出来,看到左滨右手捂着左小臂往前跑着,鲜血不断地从手指缝中流出,洒了一路。

  廖师傅赶紧报警,并搀扶左滨进店休息。随后,公安民警赶到。左滨强忍剧痛,坚持着向民警说清楚现场情况、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才同意前往医院。

  【伤情】

  左小臂险被刺穿,一度昏迷

  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左滨躺在床上,妻子正在给他喂饭。他左小臂裹着纱布,被鲜血染得殷红。他当晚穿的短袖衣服,也被歹徒撕烂。

  接诊的杨俊杰医生告诉记者,左滨左小臂的伤口宽约3厘米,虽然不大,但差不多有5-7厘米深。匕首刺穿了尺骨,并刮掉了桡骨的一块骨面,里面的动脉、静脉都断了,造成了严重的内出血。此外,左滨的额头、胸腔等部位也受了伤。手术从晚上十一点持续到凌晨两点多。手术后,左滨一度失血昏迷,直到早上才醒来。

  警方加紧缉凶

  网友一片点赞

  左滨出生于1986年,湘潭人。事发后,武警湘潭市支队政委曹文涛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左滨。

  曹文涛介绍,左滨入伍十一年来,多次立功受奖,是武警湘潭市支队机关优秀干部。2008年在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学习期间,他还主动报名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抢险,并深入震中一线进行救援。他这次勇斗歹徒的行为,彰显了军人的血性与担当,为支队官兵树立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武警,面对这样的行为,我必须挺身而出。”12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左滨对记者说,虽然伤口还在渗血,稍微挪动身体就钻心地痛,但他丝毫不后悔前一天晚上的选择。

  左滨的事迹传开后,湘潭众多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网友“平安湘潭”说:路见不平一声吼,铁血脊梁铸军魂。正是有着左滨这样的人民卫士,才有了湘潭的安宁。祝他早日康复!

  目前,左滨伤势比较稳定。至6月12日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3名歹徒暂未归案,案情仍在进一步侦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