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地铁站残疾乞丐挪动乞讨 遇执法起身飞奔(图)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5-06-22 09:19:42 字号:A- A+

  地铁车厢里,坐在地上“挪行”的“残疾”乞讨者看见前来执法的地铁工作人员突然站起,急忙朝车外跑去。有网友将这一幕用手机拍照记录,并上传到网上。

  6月18日,吴小姐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333333反映,地铁2号线上有一名假装残疾的男子坐在车厢地板上“挪行”乞讨,男子的手上握有一条铁链,铁链的另一头拴着一位年轻女子。

  吴小姐说,在地铁2号线范湖站,乞讨男子拉着铁链,坐在地上挪进地铁车厢,身后跟着被锁住的女子。“男子唱了一首不知名的歌曲,继而开始要钱。”吴小姐说,男子从第一节车厢开始讨要,一直向后乞讨过去。

  地铁上,给钱的人不少。“我就看到有两个人给了钱。”吴小姐为了确定男子是否为残疾,靠近后将男子的照片拍下发到了网上。

  昨天,又有网友提供了该男子在地铁上乞讨的照片,男子看见了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后,为了挣脱执法人员的控制,这名男子起立、迈腿逃跑一气呵成。

  今年6月10日,《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在车站、列车、出入口、通道进行乞讨、卖艺、拾荒、募捐、传教或者发放宣传品,影响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秩序的,由运营单位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乞讨人员经劝阻不离开车厢,但不交罚款怎么办?市轨道公安分局表示,如经劝阻仍不撤离,公安机关将根据“影响地铁安全运行秩序”,对其行政拘留。(见习记者姚传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