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无业游民冒充公安大队长网上征婚 骗十来个姑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肖菁 2015-06-27 15:35:42 字号:A- A+

    警服傍身、谈吐风趣,他说他已经买下一套别墅,他说有时候市委书记资金周转不灵也会向他借……这些话你信不信?这样一个“门路亨通”的男人还要在婚恋网上征婚,他的网名叫“岁月如歌”。那些以为碰上了钻石王老五的姑娘事后想想,肯定觉得跟他交往的岁月不是歌,而是噩梦一场。

    他说他有别墅

    问姑娘借了8万元

    有一个姑娘姓蔡,去年10月,她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岁月如歌”。男人自称是杭州市公安局便衣大队队长张某。在他的个人空间内,有身穿警服的照片,很精神。

    11月初,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租房同居。为了向姑娘彰显“财力”,张某声称已经贷款买了一幢别墅。这一招使得姑娘愈发确定他是个钻石王老五。因此,当张某随后以想购买别墅边上的空地为由向蔡姑娘借26万时,姑娘借了8万元给他。

    也正是这一次“买地”,事后蔡姑娘想要帮张某保管购地合同的要求,没想到张某拒绝了。姑娘有点怀疑,查了张某的身份号码和合同,最后确定张某所说为假,报警。

    他有好多个女朋友

    其实是个无业游民

    张某被抓后,民警查获了他用于招摇撞骗的警服,并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数十个女性的联系方式。这些女性大多认识张某,在微信记录和短信记录中,也与其聊严打、缉毒等话题。

    张某交代,起先是因为好玩,图个新鲜,才上网找女朋友,为了使对方更容易相信,就谎称自己是警察。为了让蔡姑娘相信买地,张某特意在街上找了办假证的。而借款到手后,被张某挥霍在了赌博上。

    2013年,张某从老家来杭打工。去年失去工作后,都住旅馆或者洗浴中心。虽然是个无业游民,但张某的银行卡却经常有进账收入,还使用高档手机。

    钱从哪里来?当然是被骗的受害者那里。随着警方的调查,更多受害女性浮出水面。2013年9月,他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被害人钟某。从网聊到见面,钟某看到张某伪造的警官证和一把枪后,就对其深信不疑,两人确定恋爱关系至今。

    2014年3月,钟某在江干区租了房子,与张某同居。不但如此,她还负责两人平时出去吃饭、购物等消费,并借给张某10万元。

    2014年,张某又分别认识了被害人武某、谢某、刘某和吕某。为了借钱,他的理由也是各种奇葩:母亲去世没钱安葬、市委书记资金周转不灵……

    之前,张某因犯盗窃罪和招摇撞骗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这一次,承办本案的萧山检察院检察官认为,张某编造证件信息,冒充杭州市公安局领导的身份,假意与被害人谈恋爱并发生性关系,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虚构其购买别墅等信息,从被害人处骗取财物的行为,已涉嫌招摇撞骗罪。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通讯员 萧检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