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两岁男童因吵闹被母亲用塑料袋棉被套捂死(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2015-06-28 09:17:24 字号:A- A+

爷爷的手机中一直存着王宇可爱模样的照片。家属供图

  爷爷的手机中一直存着王宇可爱模样的照片。家属供图

  姓名:王宇

  年龄:2岁

  去世时间:2014年10月11日清晨

  去世原因:因吵闹被母亲捂死

  生前住址:大兴区和谐物业基地

  小男孩王宇死了,在距离他3岁生日整整一周的那个清晨。

  死亡前一个小时,他还坐在家中地上,玩玩具、吃零食。但紧接着“不合时宜”的哭闹声,惹怒了情绪正在失控的母亲贾利园。

  母亲狠狠掐了两次王宇的脖子,又把塑料袋和棉被套在了孩子头上,希望他能安静。

  见过王宇的人,往往都会记住他的笑。但疾病、贫困,以及父母日复一日的争吵,却让更多人只听到过孩子撕心裂肺的哭。

  “我不是故意的”,这句话,贾利园在法庭上重复了几十遍,但早已无法挽回孩子的生命,以及这个家庭的破碎。

  “也许,这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个错误”,王宇姥姥说。

  生来不幸

  他并不是一个生来幸福的孩子。

  体质弱,发育不健全,腿也比正常的孩子短,两岁多才勉强能走,走起来颤颤巍巍的,王宇的姥姥郭女士说。

  孩子7个月大时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发现,王宇“腰部有后天性变形,左手还有功能性障碍”。

  但比起身体上的病痛,对孩子影响和折磨更大的,也许是家庭的不和,郭女士说,“他妈妈还怀着孕时,就跟婆家吵架、打架,家里不幸福,经济条件也不好,两口子还要执意把王宇生出来”。

  王宇的出生并没有减轻家庭的矛盾。贾利园夫妻俩甚至在临产前就签好协议,因为大女儿由娘家带大,所以王宇出生后,由奶奶爷爷抚养。

  王宇的玩具少得可怜,“一个15块钱的小推车,一个10块钱的娃娃”,姥姥说,这都是亲戚送给孩子的。

  都会记得他的笑

  好在王宇天生乐观。

  孩子爱笑。这是他留给大家最多的回忆,姥姥姥爷过年给孩子们发红包,轮到王宇时,他胖乎乎的小手互相攥着,一边作揖道谢,一边咯咯地笑,然后接过和姐姐一样的红包,“样子可招人疼了”。

  小区超市的老板娘也记得这个孩子,戴着小帽子,皮肤白皙,一双小手扶在爸爸肩上。爸爸将王宇放在门口卖烟的货架旁,自己进去购物,走去叮嘱他别动。“可乖了,俩小手放在货架下面的小冰箱上,他爸不让动就不动,我还逗他,他一个劲乐。”老板娘回忆,临走时,王宇还向她摆了摆小手告别。

  孩子还没学会说话,“爸、妈、姐”是他仅会的三个字,每天不断重复。

  因为很少被父母带出门活动,4岁的姐姐是王宇唯一的玩伴。“姐弟俩每次见到,姐姐一定会开心地拥抱王宇,并像往常一样,与他分享所有的玩具和零食”,姥姥说,因为姐姐跟他们老两口一起生活,所以也不能每天陪伴王宇。

  这些天,姐姐常问姥姥,“妈妈呢,爸爸呢,王宇呢?”她还盼着和王宇一起上幼儿园,姥姥不知如何回答年幼的外孙女,她常躲在一边抹泪,“也许,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个错误。”

  却总听到他在哭

  在王宇住的那座简易楼里,邻里之间很少来往,又因为贾利园料理家务忙不过来,王宇很难得到外出的机会。虽然不常见到,但邻居们对王宇印象不错。

  “白白胖胖的,脸上笑呵呵的,走路有点摇晃,裤子里挂着尿不湿。”一位邻居记得,有次王宇独自在走廊里散步,误入了自家房门,“我蹲下抱抱他,他还管我叫妈妈。”邻居发现王宇的尿不湿满了,就好心给换了个新的。没承想,因为接受了这片尿不湿,王宇回家挨了顿打。哭声震彻了整个楼道。

  很多人记得王宇的哭声,“好几次巡逻经过他家,远远就听到孩子在家哭,使劲敲门也没人应。”负责小区安保工作的老师傅回忆,因为是老乡,王宇的爸妈跟老师傅熟络一些,老师傅每天坐在小区门口,王宇的爸妈出来进去都会打个招呼,偶尔老师傅会将孩子啼哭的事儿告知王宇的妈妈,但好像没有改变什么。

  包括老师傅和众多小区的居民在内,没人能详细描述出王宇的具体样貌。而每天上下午都在小区里带孩子散步的妈妈们都说,“在小区里就没见过这个娃。”

  被迁怒的孩子

  2014年10月10日深夜,因为丈夫王远志回家晚,二人又打了起来,气愤的贾利园用锤子将王远志赶出家门,后到凌晨才睡着。

  “迷迷糊糊的,我听见屋里有声音,一看,是儿子光着小脚在地上吃东西、玩积木”,贾利园回忆说,因为王宇在塑料袋里哗啦哗啦掏零食的声音吵到了自己,她将地上的王宇连胳膊拎起,然后猛地摔回地上。

  疼痛让王宇本能地大声哭喊起来。后来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因后脑勺着地,颅骨骨折。

  但贾利园仍怒气未消,脑海里浮现出这些年和爱人一起生活所遭受的痛苦、委屈、贫困和绝望。每天算计着柴米油盐、房租水电,没有人搭把手让她直一会儿腰,这还没完,还要时不时应付登门要账的物业经理和索要借款的工友。

  安静

  想到这,烦闷引发的暴躁几乎让贾利园失去理智。她蹲了下来,伸出一只手掐住王宇的脖子。

  王宇挥舞着小手,试图制止情绪失控的母亲。

  “他用手抓我的手,我就松开他的脖子,可是他还哭,我就想让他安静,就又掐,他又来抓我的手,后来不哭了,脸都发紫了。”在公安机关,王宇的妈妈不停重复着说,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让孩子安静一些。

  王宇躺在地上,停止了哭泣,他大张着嘴,呼呼地喘着粗气,但这在妈妈眼中仍然没有达到安静的标准。

  装有零食的塑料袋,竟成了夺命凶器。

  大约一小时后,当妈妈从回笼觉中醒来时,发现被塑料袋和棉被罩住头的王宇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他死了。

  2015年6月1日,因犯故意杀人罪,王宇的妈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爸爸因为包庇妈妈等行为,被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

  法庭上,王宇的妈妈一直在哭,她说自己不是故意的,这句话被反反复复重复了好几十遍。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