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湖北一村庄奖励戒赌村民:半年不摸麻将可领千元

来源:荆楚网 作者:梅利军 2015-08-01 15:32:37 字号:A- A+

    安陆一乡村成立禁赌基金村民戒赌能获奖金和小星星

    7月29日,安陆市李店镇大李村的村民李嫂在村民们的簇拥下,脸上笑开了花:成功戒赌半年的她,从村委会员领到了一千元戒赌奖金。当天上午,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还一起给她家大门上的星级农户牌匾上加上了一颗闪亮的金星。

    据介绍,大李村是一个有近千人口的中型村,与邻县云梦县交界。因为地理位置特殊,村民们走亲访友和农闲时节,习惯打麻将消磨时间。近年来,随着安陆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村民之间原本休闲娱乐的打麻将的赌注也越来越大,一些沉迷赌博的村民,农资农药可以不买,借钱也要个麻将机摆在家里。因为赌博引起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为了刹住这股赌博之风,警方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强制关停各种名为茶馆,实为赌博场所的同时,在警方建议下,大李村村委员为了让村民不再沉迷于麻将之中,在本地外出创业成功者的支持下,成立了安陆市第一个村级禁赌基金。据介绍,凡大李村的村民,在半年内没有参与打麻将,凭派出所的证明,就能从村委会领取一千元的奖金;一年内没有参与任何形式赌博的村民,除了能领到奖金外,还能获得星级农户评级时加星的额外奖励。

    据了解,安陆市李店镇大李村成立禁赌基金半年以来,已先后有8名村民领取了禁赌奖金。昔日随处可见村民扎堆“搓麻”的景象几近绝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