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村民抓罕见野生甲鱼 黄袍加身通体金黄(图)

来源:综合 作者:刘思晴 2015-09-25 16:30:50 字号:A- A+

图为金黄色甲鱼。记者 刘思晴 摄

  图为金黄色甲鱼。记者 刘思晴 摄

    “我抓了只野甲鱼,颜色很奇怪,全身都是黄色的!”近日,家住东宝区牌楼镇牌楼村六组的李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他半个月前在家旁边的渠沟里抓到了一只全身金黄色的甲鱼,十分稀奇,大家见后纷纷称奇。

    昨日,记者来到李先生家中看到,这只甲鱼确实与我们常见的灰黑色、褐色甲鱼不太一样,它通体呈金黄色,底部呈白色,背甲还有少许白色条纹,整个甲鱼长约15厘米,宽约12厘米,约一斤重,面对大家的围观,它在盆里悠闲地爬行着,不时还伸出脑袋四处张望。

    “当时我正准备去村里小卖部买东西,突然发现渠道边有一坨金黄色的东西,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只甲鱼。”李先生告诉记者,甲鱼抓回来后,就一直放在家里的一个塑料桶里,吃的是鱼塘里抓回来的小鱼苗。“我经常在渠道边看到野生甲鱼,但这种颜色的,家中73岁的老父亲见后都直摇头,称从来没见过。”说着,李先生就把前几天抓到的另一只深褐色的甲鱼拿了出来,与该甲鱼放在一起进行了对比,“你看这一比较,这甲鱼像‘黄袍加身’。”

    “金黄色的甲鱼,在江浙一带以及黄河边上比较常见,荆门地区实属罕见。”东宝区水产局生产科科长陈开国看过记者拍摄的照片后说,该甲鱼可能是在运输途中漏跑出来的,但也不能排除是本地甲鱼受水域环境影响变色而形成的。陈开国表示,该类野生甲鱼是可以食用的,其营养价值跟普通野生甲鱼一样,并无特别之处。(记者刘思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