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醉驾趴方向盘上睡着 误松刹车撞上警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2015-10-04 07:55:52 字号:A- A+

  醉酒驾驶已是不该,小刘还将车子撞上警车,幸好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近日,从化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醉酒驾车案。

  2015年1月9日,小刘和几个朋友在从化一条商业街吃饭,小刘喝了几两大约38度的药材酒。饭后,由于朋友家有急事,刘某觉得自己意识还算清醒,就驾驶小汽车送朋友回家。

  17时29分,小刘驾驶小汽车在从化区鳌头镇某省道遇上红灯。小刘就脚踩刹车等待,此时酒劲上来,小刘竟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因为挡住了后面行驶的车辆,其他车辆的鸣笛声引起了周围正在巡逻的警车的注意,民警将警车停在刘某车辆的前方,来到车窗前叫醒他,并示意他下车接受检查。

  据小刘供述,当时自己忘记了脚正踩在刹车上,并没有拉手刹,在下车的瞬间,脚松开刹车后,车辆突然向前行驶,碰撞到了警车,两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地点:从化法院

  结果:从化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是初犯,犯罪后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对其适用缓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说法:

  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醉驾案件也成倍增长。广州市从化区法院2011年审理此类危险驾驶案件共3件3人,2012年5件,2013年11件,2014年38件,2015年1月至9月就审理了56件。今年的56件案件中,13件都是在发生事故之后被交警查获的,醉驾引发车祸的危险性也一目了然。很多醉驾人员知道饮酒驾车的危害,但或是因为急事,或是过于自信,同时怀着侥幸的心理,最终不负责任地开车上路,这种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做法,理应受到惩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