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17岁少女公厕里诞下女婴 交500元住院费后消失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黄金 2015-10-11 13:55:05 字号:A- A+

17岁少女公厕里诞下女婴 交500元住院费后消失

  17岁妈妈公厕里诞下女婴 两天后女婴父母从医院双双失踪

    年轻的爸妈,你们的孩子满月了

    昨天(10号)是“小花”满月的日子,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新生儿科的病房布置了气球和彩带,医护人员亲手制作了甜点,为她准备了这个特殊的“满月酒”。原本应在父母怀抱的她,在她出生两天后,其父母却双双“消失”。

    17岁妈妈公厕里诞下女婴

    昨天上午,“小花”穿上了科室医护人员给她准备的新衣服,度过了一个没有父母在场的“满月日”。“这个月孩子过得很不容易,所以我们给她准备了一个手绘成长足迹图的礼物,希望她以后的每一步都能走得健康。”徐玲医生说。

    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小花”的名字是医护人员根据产妇的名字取的。记者看到,孩子的面相可人,睡眠时有浅浅笑意,甚是可爱。

    “刚刚送来时,才4.4斤,现在调养到了6.1斤,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我们很欣慰。”新生儿科李主任回忆起9月10日女婴被送来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当天凌晨5点,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名女孩在关山街附近的一家公厕里诞下一名女婴。赶到现场后,急救人员将产妇和其男友一同带往医院,并在急救车上完成了断脐的工作。

    到达医院后,医生发现这名17岁的产妇下体有撕裂伤,存在水肿情况,且胎盘尚未剥离,存在感染风险,便赶紧将她送入产科救治。其诞下的女婴有严重的黄疸,也随即被送往新生儿科接受治疗。

    科室准备尿布

    奶粉厂送来“口粮”

    令所有医务人员深感意外的是,两天后,医生在产科查房时竟发现女婴母亲阿花(化名)已不见踪影。

    “我们赶紧给孩子的父亲魏某打电话,他竟然说‘没钱,以后有钱再说’。”新生儿科郭医生说,魏某随即挂断电话,他们之后两次拨通电话,魏某一直称“打错了”。自此,再也无法联系上两人。不得已,医护人员只好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孩子的父母只缴纳了500元住院费用,没有给孩子准备婴儿用品和奶粉,医护人员自费买了纸尿裤、奶粉、新生儿衣服等物品,一好心的奶粉厂家获知此事后,更将一件奶粉送上了门。

    在医生的精心照顾下,孩子在入院一周后,就达到了出院标准。

    律师称此行为或涉嫌遗弃罪

    “孩子达到出院标准后,就不适宜再住在新生儿病房了。因为其他的孩子可能给她造成院内感染。”“小花”的管床郭医生说,孩子这一阶段是非常需要亲人的抚触和拥抱的,他希望能尽快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昨天,记者再次拨打了魏某的电话,一名女子接通电话后称:“你打错了。”经记者反复做其工作,介绍可能带来的后果时,女子说“有事,我等会再回。”随之挂断电话,其后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经几小时多次拨打后,女子终于再次接通,匆忙表示“我会转达的”便再次挂断电话。

    “有抚养能力但没有尽到抚养义务时,双方涉嫌遗弃罪。”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如果通过调查证明他们有抚养能力,那么公安机关就需要介入。

    “我们曾经去小区找过他们,可他们并不在。”医院保卫科任科长说,民警已和他取得联系,他们在下周将再次到小区寻找二人。记者黄金 通讯员陈敏 陈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