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存1.5万枚硬币遭银行拒收 99%是1角(图)

来源:华商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15 07:33:18

    市民郝师傅在西安做卖菜的小生意,常会收到一些硬币,四五年下来,攒下了1.5万余枚硬币。硬币装袋单手难以提起,至少也有50斤重。如今郝师傅想将这些硬币存进银行却屡吃闭门羹。“这半袋子硬币99%都是1角的,有1万5千枚左右,不到2000元。”

    工商银行一位自称大堂经理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收这些钱。“你前面还有个人拿了一袋子硬币,比你这还多,都在我们这放着,一直没工夫点。”该工作人员说完后便扭头离开,不再和郝师傅沟通。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称最多只能收一部分,建议郝师傅分批次存。工作人员说,“最近人一直很多,要交医保交养老。你一天换一点,不能一次性换完。”而银行存硬币机只识别1元钱硬币,郝师傅半袋钱大多是1角硬币,机器无法兑换。最后建行一位大堂经理表示:“你把剩下的一毛钱硬币,放银行。我们14日安排人进行人工清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