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河北一保障房项目建筑质量存疑 钥匙轻松插进墙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东 2015-11-07 12:36:33 字号:A- A+

河北一保障房项目建筑质量存疑

钥匙轻松插入外墙。

河北一保障房项目建筑质量存疑

保温材料一点就着。 杨东 摄

    钥匙轻松插进墙

    这几幢楼有点“脆”

    事发冀州一保障房项目 当地住建部门称验收合格业内人士质疑建筑质量

    近日,衡水冀州市小康佳苑小区居民反映,他们那里的廉租房存在质量问题,薄薄的外墙用钥匙一插便透,而且小区内多半廉租房已经闲置3年多了。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冀州小康佳苑小区,这里的保障性住房包括A1——A4、L1——L7共11栋廉租房和J1——J3共3栋经济适用房。在查看每栋廉租房侧面的公示牌后,记者得知A1——A4这4栋楼开竣工日期为2010年8月18日至2011年8月1日,目前已经分配;L1——L7这7栋楼开竣工日期为2012年3月26日至2012年10月16日,短短半年时间,7栋楼便建设完成,但3年多过去了,到现在仍未分配。

    在一位居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A2号楼的西侧。在公示牌的右上方记者看到,楼房外墙薄薄的一层水泥透出里面纤维网的纹路,轻敲墙体,可以听到空洞的声音,记者拿出钥匙向墙上插去,结果钥匙直接穿透墙体进入墙内。按照居民们所说,记者将外露的保温材料掰下一块,用打火机一点便慢慢缩小并燃烧,还冒着黑烟。记者随后对其它几栋楼进行了同样的测试,发现外墙质量均不尽如人意。

    随后,记者来到L3号楼前,这里每个单元的楼道口均安有防盗门,且大门紧闭。透过1楼的窗口可以看到,室内一些管道的包装仍未去掉,记者接连查看了L1——L7号楼,均无人居住。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没有看到过这几栋楼有人出入,即使是已经入住的A1——A4号楼,也并非都是当时申请人本人在此居住,有些是租给了朋友,有些是租给了亲戚,在此居住的多数是把廉租房买下来的人。

    多数廉租房闲置、部分廉租房可以购买、外墙轻松插进钥匙……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冀州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一位工作人员称,自2008年,冀州已建成保障性住房2318套,由于前几年保障房建设任务较大,因此才造成目前房源闲置较多,且多为廉租房和公租房。对于廉租房的出售,她给记者提供了2010年5月13日,冀州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冀州市城市廉租住房建设、出租出售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5条为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可申请承租廉租住房,也可申请购买承租的廉租住房,还可申请与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廉租住房。但第20条显示,该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令人不解。对于外墙质量问题,她询问了质监科后告诉记者,外墙就应该是软的,里面是保温层,用钥匙能插入是正常现象。对于保温材料,节能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当时的标准达到B2级以上,肯定是验收合格的。

    记者咨询一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工程师后得知,保温材料密度不够、外墙抹灰不合格,便有可能造成外墙裂缝、一捅即破,一般情况下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保温材料遇火可以收缩,即使是最低的B2可燃级材料,也不能出现明火,一点就着是不允许的。(记者杨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