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抢劫金店后出手阔绰 先后换四个同居女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6-02-01 15:37:07 字号:A- A+

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戴口罩进入店内

    “别动!我们是警察”,1月26日下午在芝罘区文化路一居民楼内,随着“嘭”的一声,欲做最后顽抗的王某被破门而入的民警制服在地。至此,发生在去年11月8日的持刀抢劫金店案全面告破,经芝罘警方两个月不懈的追捕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

    金店来了位不速之客

    去年11月8日下午5点多,天色渐暗,烟台市区某金店内,店员小崔和另外一名女同事正在店内盘点一天的进账,这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店内,一眼相中了店里两款价值不菲的金项链。男子称,他要给父亲买条项链,手里选的这两条比较中意。说完,男子并没有继续和店员小崔交谈,也没有继续看其他项链,而是拿着电话出了金店门口。“当时以为他是给他父亲打电话,准备买这条项链,他进门后还摆了摆手,我以为他父亲就在他后面呢。”

    事后,小崔回忆,男子进来后,身后并没有再跟着其他人,而男子刚进屋戴着口罩的相貌特征,让小崔不得不心中一紧,她赶紧把柜台门锁死,试图往柜台外走去。不料,就在小崔准备离开时,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匕首,冲着店员大喊,“抢劫,都别动!”受到惊吓的小崔和同事有些不知所措,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着男子拿着金项链转身跑了出去,两条金项链价值高达6万元。过了一会儿,小崔通知了老板并报了警。“真的是吓死了!”说起当时的场景,小崔仍心有余悸。

    被抢的金店位于烟台市中心闹市区,加上周末,人流量较大,附近路况比较复杂。接到报警后,西大街派出所与刑侦大队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立即对金店周围进行走访摸排。但是,被抢金店周围监控并不理想,不能确定嫌疑人来去的路线,随即,专案组调转思路,调取了金店内几个月的监控录像进行仔细察看。经比对,细心的侦查员发现,嫌疑人曾在10月底和11月初,两次到金店“踩点”,他冒充要购买金银首饰的顾客,以选首饰的名义,瞅准下手目标。从监控上看,嫌疑人是一名身高1米7左右,中等身材、长方脸的男子。

    随后,根据嫌疑人两次踩点留下的视频资料,专案组侦查员立即展开走访摸排,并同时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很快,关于嫌疑人身份的信息反馈上来,1984年出生的莱阳人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查,王某有两次盗窃前科,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王某长年不在家,而且在外面居无定所,民警组织几次到其家中秘密抓捕,均未果。这让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民警只能围绕着王某外围社会关系展开排查。

    警方布阵嫌疑人落网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接到一群众提供的重大线索,说看见王某在芝罘区大海阳东街附近居住。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对群众反馈范围展开秘密摸排,最终确定王某此时正和女友一同租住在一居民楼内。明确了嫌疑人藏身地点,抓捕工作马上展开,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恶劣,又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如何成功抓捕,专案组也是颇费心机,最终决定在嫌疑人住处进行全面布控。

    由于房东将房屋出租给王某等三家租客,不能确定其他租客是否也在家中,而且楼道没有照明,灯光较暗。为了安全起见,几名便衣民警携枪先进入楼道内,由一人先敲开门,再实施抓捕。当民警敲开外面简易防盗门时,屋里探出一个人头来,定睛一看,正是嫌疑人王某。民警刚亮明身份说派出所查户口,谁知王某立即用身体将木门硬顶了上来,并进行了反锁。不好!嫌疑人已警觉,可能做出危险动作!民警只能强力破门而入,将顽力拒捕的王某制服在地。

    俗语说“做贼心虚”。事后了解,嫌疑人王某在开门听到是警察时,就感觉到是冲着自已来的,先是跑回屋内对女友说:“完了,完了,警察来了”,接着就要开窗跳楼逃跑,结果被守候在楼下的民警一声厉喝吓得退了回去,只能硬着头皮做最后的抵抗,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破门而入,将其抓获。而在一旁吓呆的女友,还蒙在鼓里,自已跟着老板“跑船”的男友怎么就成了抢劫犯呢?

    “摇一摇”摇来四个同居女友

    据王某交代,他现在的工作挣钱少,也比较累,便琢磨着干点什么能来钱快一点。他看影视剧中有人抢金店来钱快,便跟着学了起来,也准备口罩和匕首。为保证成功率,王某提前踩点,为此跑了好多家街面的金店,还分析了一下人员车辆的流量,上下班时间节点,连作案逃跑方向都进行了详细的思考。

    在经两次换装探试确定了这家店后,王某选择了傍晚下班时分作案。得手之后,他先打了一辆出租车,将抢来的一条金项链以两万元价格卖给一个在路边收购黄金首饰的摊点。随后,他又打了另外一辆出租车赶到莱阳老家,找了一家不用登记身份证的小旅馆住下躲藏。几日后,觉得风平浪静后,将另一条金项链在莱阳卖掉,共获得赃款4万多元。

    王某说,作案后的那些天日子他并不好过,为了逃避抓捕,他不敢住宾馆,也不敢用身份证,只能在莱阳市这家黑旅馆藏着。可毕竟是有“钱”了,便先去把自已打扮了一下,花了六千元买了苹果手机,并用微信“摇一摇”功能找女友生活。据交待,王某在这段时间内就先后换了四任女友,都是通过微信交友认识的。她们都是看中王某出手大方,长相不错,而且特别会讨女人欢心。可就是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就玩起失踪了。原来,王某根本就没打算真心谈朋友,平日在一起也只是玩玩,他每天都在和新任女友编故事,为了避免警方找到自已,王某换一任女友就换一部手机,其中有一女友还被其将信用卡偷去,恶意透支十五万元。然而,“玩火者必自焚”,等待王某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侯嘉伟通讯员周福基徐洪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