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酒店主管为筹结婚款砸车窗盗窃 砸15车得千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2016-03-14 16:15:24 字号:A- A+

  昨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通报:系列砸车窗盗窃案告破,作案者竟然是一年轻的酒店主管,他为了结婚筹钱而大肆作案。

  今年2月23日、24日和3月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相继接到群众报案,夜间停靠在沌阳车城西路、观湖路以及神龙体育中心附近的轿车频频遭遇砸车窗盗窃,车内烟、酒、现金、包包等财物被盗一空。

  发案后,沌口警方对每一起案件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从每辆被砸轿车的现场提取了钢珠,型号和大小一致,确定为同一人所为,作案手法为使用弹弓击碎轿车玻璃后实施盗窃。同时,沌口警方调取发案地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大量的排查后,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米色长裤的背包男子进入警方视野。

  民警对该男子的行迹进行调查和追踪,发现3月1日案发前一天的晚11点左右,该男子从一酒店出来,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转了一圈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出租车发现,嫌疑人凌晨3点左右回到了薛峰辖区一企业职工公寓,当天再没出来过。

  由于嫌疑人回到公寓时恰逢企业职工交接班高峰期,该栋楼居住数千人,人员混乱。民警邓楠组织辅警对该时段公寓人员连续两天两夜进行视频排查,锁定嫌疑人所居住的房间。3月11日,民警走访公寓门栋管理员,获悉该宿舍居住的5人,全部是酒店职工,利用“警企直通车”对相关人员进行基本信息和图片比对,最终确定作案嫌疑人姓戴(32岁,汉阳人),酒店主管,于当天将其抓获归案。

  戴某交代,和女友的婚期临近,但是手头拮据,由于每天起早回晚,看见路边停了很多轿车,萌生盗窃车内财物的想法。他从网上获悉弹弓和钢珠可击穿轿车玻璃,于是在路边买弹弓作案。据其交代,前后作案获利千余元。警方查明,戴某三次作案,共砸车窗盗窃轿车15台。昨天,戴某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