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经常约人聚会让朋友付账 涉诈骗罪被刑拘

来源:光明网 作者: 2016-04-12 08:31:18 字号:A- A+

    导语

    约人外出大吃大喝,还对人说自己“请客”,结果临近付账找借口溜走让朋友付账。最后,这哥们因为诈骗被抓了……

    3月18号凌晨3点,四川泸州一家KTV工作人员到龙马潭区红星派出所报案称,一名男子邀约多名“朋友”在店里消费一万余元后不见了踪影。通过询问同行人员,民警发现大家均不认识这名邀约他们来KTV唱歌的人,只说他自称过生日,邀约朋友一起来庆祝。通过梳理,民警发现类似案件曾发生过多起,通过受害人辨认、调监控视频等手段,民警于3月24日将甘某抓获。

    甘某承认,类似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春节前夕,甘某约了几个朋友庆祝新年,唱完歌喝完酒后,甘某假装去前台结账,几分钟后回来谎称自己钱没带够,要朋友借500元钱给他,朋友不假思索就数了500元钱给他。谁知半小时过了仍不见他的踪影,于是给他打电话,甘某称自己临时遇到了急事需要处理,叫朋友帮他把账结了,第二天他一并还钱。次日,甘某主动给朋友打电话说要还钱,还要带朋友去按摩。两人按摩完后,甘某借口上厕所之机溜走,朋友左等右等不见踪影,拨打手机发现已关机,只得自认倒霉付了账。

    甘某还交代,有一次他的手机话费没有了,于是挑了一个老太太看守的报亭,让老人帮他充200元话费,成功后转身就跑,气得老人跺脚。通过对甘某的前科资料进行调查,发现他还曾经因为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民警介绍,甘某的惯用伎俩就是在网络上邀约网友,以生日聚餐等名义请大家聚会,消费完之后以取钱等为借口溜之大吉,将一群互不认识的网友留在店内。目前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