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天津两辆公交车斗气当街互撞 有乘客受重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6-05-01 08:40:25 字号:A- A+

    据《每日新报》报道4月29日下午,天津两辆公交的驾驶员从口角之争到停车对骂,最终当街上演“别车大战”,两辆车相撞、车厢侧身玻璃尽碎,不少乘客摔倒受伤。目前,两名驾驶员已被停职反省。

    4月29日下午4点多,网友@@_Chiw柠发微博称:“司机们有点道德好么,如果你们赌气,请不要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乘客还在车上,你们这种人配开车么?”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其中一辆公交车左侧玻璃全部被撞碎,车厢内座椅上都是碎玻璃。

    这位乘坐629路的网友讲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4月29日下午4点半左右,629路和652路两辆公交车驶出车站不久,不知因为什么,先是并排停在主路上,尽管信号灯已经变绿,两位司机还是互不相让地争吵。再次启动后,652路车速很快,没过多久两车就撞到了一起。“我坐在后面倒数第三排,车厢里大概有30多名乘客,前面有不少人站着。突然撞车后,后座靠近玻璃位置上的乘客受伤比较重,都是被碎玻璃划伤的。”

    当时乘坐652路、站在车厢中后部靠近窗户的孟小姐,则目睹了全过程。她说,两车并排停在路上,靠得很近。629路司机打开前车门,俩司机从争吵渐渐升级为隔空对骂,吵架的缘由大概是因为652路的停车问题。

    “听到629路司机喊了一句‘你看你停的这是什么车’,俩司机带着脏字骂了有一分多钟,后来好多乘客都劝司机少说两句,毕竟不开车耽误的是一车人的出行。”后来车子再次启动,孟小姐本以为俩司机打打嘴仗就完了,没想到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就看见629路车突然右打轮,朝我们这车别过来。由于惯性太大,站着的乘客全都摔倒了,我自己也倒在别的乘客身上,碎玻璃碴还划伤了脚踝和手肘。”孟小姐回忆,撞击发生后,652路车厢左侧玻璃全碎了,629路则是右后侧损坏较重。

    两位当事人都证明,事发时路段并不拥堵,车辆也不算多。由于乘客以年轻人居多,不少人着急赶时间,伤势不重的都在司机安排下,乘坐下一趟公交车离开了现场。有几名三四十岁的女乘客受伤较重,坐在道边站不起来了。

    据629路和652路公交所属的公交二公司方面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目前,两名驾驶员已被停职反省,公司将对事故进行追查追责,并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对事故驾驶员从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