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带宠物狗乘公交车 狗坐爱心专座引乘客不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5-03 16:28:11 字号:A- A+

男子带宠物狗乘公交车狗坐爱心专座引乘客不满

  狗坐爱心专座,男子一旁护着。

    年轻男子抱狗乘车,上车后他将宠物狗放在了爱心专座上,人在一旁护着。当时车厢内有多名站客,男子此举引来乘客不满。昨日,网友小祁在微博上说起此事。

    小祁介绍,事情发生在昨日14时左右的41路公交车上。在起点站闽江学院北门公交站,一名男子带着一只宠物狗上车,将它放在爱心专座上。

    小祁告诉记者,车子从起始站出发时,就有多名乘客因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经过多个站点后,车厢内已十分拥挤。尽管如此,男子一直站立护着在座位上的宠物狗。直到宝龙城市广场附近时,男子才抱着宠物狗坐下,此时公交车已行驶了10多个站点。

    “当时也有挺多人窃窃私语。”小祁说,男子的行为引起一些乘客的不满。对于年轻男子抱狗乘车的行为,41路公交车司机并没有及时劝阻。

    记者了解到,由于存在伤人、大小便、异味、细菌等问题,全国的公交系统都不允许乘客携带宠物狗乘车。《福建省城市公交乘坐守则》第四条也对此明文规定,不准携带危险品和有碍乘客安全的物品、动物乘车。

    针对此类行为,我市公交企业在以往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司机应提醒劝阻有上述行为的乘客。(福州晚报 李锦清 网友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