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朋友开车进小区被拦 业主要求保安跪下道歉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吴依滢 2016-05-14 14:21:57 字号:A- A+

朋友开车进小区被拦 业主要求保安跪下道歉

  业主李先生和保安小杨在岗亭前发生拉扯 监控翻拍

朋友开车进小区被拦 业主要求保安跪下道歉

  小杨躺在医院病床上,称胸口疼痛 记者 吴依滢 摄

    “因为保安把业主的朋友拦下,业主就动手打了保安,还让保安下跪道歉。”5月12日上午,蓝海小区业主向本报记者爆料。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还要下跪道歉?记者前往蓝海小区了解情况。

    【保安】 因为拦下朋友,业主让我下跪道歉

    蓝海小区位于高新区新晖路。小区物业公司是广东中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去年12月进驻小区。小区有两个进出的门,有两个保安当班,一个坐在道闸岗亭,负责车辆进出,另一个站在小区门口。事发地在小区西门。

    受伤的保安姓杨,这个湖北小伙子今年20岁,在蓝海做保安才一个半月。昨天下午,小杨还在医院留院观察中。经检查,小杨身体没什么问题,但胸口总是疼。

    小杨说,11日中午,一辆白色车辆要进小区。

    记者了解到,在蓝海小区,业主与访客的车辆可以进入。就在这个月月初,物业公司在小区大门安装了自动识别系统,能自动根据车牌号识别车辆。如果是业主的车辆可以直接进入。如果不能识别,保安会要求访客准确提供被访业主的门牌号以及姓名。

    因为道闸没有自动打开,小杨就询问对方去哪里,对方说要去一号会所,可据他所知,小区里没有这样的地方。后来,对方又改口说要去拳馆,“小区里确实有一家拳馆,我怕对方是冒充访客进小区,暂时没让他进。”

    后来,在同事确认下,车辆开进去了。没想到五分钟以后,开拳馆的业主就跑出来。小杨说,对方揪了他的领子,打了他几拳,踢了他一脚,还让他下跪道歉。

    小杨说,事情来得太快,自己蒙掉了,全程没有还手,他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走掉了。不过,胸口的疼痛感越来越明显。于是,他报了警。

    最让小杨介意的是,从事发到当天,业主都没在医院出现过,也没主动跟他提出如何解决这件事。

    【业主】 我就推了他一下,下跪只是口头禅

    记者前往小区内的拳馆找另一名当事人。不过人不在,他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老板姓李,当天警察就上门来调查过了。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先生。

    对于这件事,李先生一直强调,自己并不是特意针对这个保安,而且当时并没有出手打人,自己只是推了保安一下,“在发生争执的时候,两个人推来推去的情况肯定是会有的,我当时也就是推了他两下。不然,我是练武的人,如果真的用力打几拳,骨头肯定要被我打断掉的,他估计连命都没有了。”

    “他跟我也没有怨没有仇,我干嘛针对他。”李先生说,小区保安说外来车辆不能进小区,但这辆车子的车牌是在物业登记过,可以进出小区,当天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加上之前对小区物业管理有很多不满意,没有兑现招标时承诺的事情,情绪就激动了,自己让小杨跪下这句话就是个口头禅,“就像朋友之间开玩笑。”

    在李先生看来,这个个子比自己高的小年轻有那么点没用,这么一推就伤了,“我以后可能还会收他做徒弟。”

    “他现在胸痛可能因为是气进去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教徒弟打拳,徒弟胸口也痛,不过到了第五天就好了,“因为他胸痛但实际上是气在经络里面没有出来,等到气从身体里出来了,也就不疼了。”

    不过李先生也表态,小杨的医药费向他报销。

    【监控还原】 男子冲上来就抓住保安衣领子 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在小区监控室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监控拍下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中午11:03,一辆白色的车子在道闸前停下,过了半分钟,门没开。此时,另一名在门口岗亭的保安跑过来。之后道闸的门打开,不过车子没有立即启动,还在原地停了半分钟。

    五六分钟以后,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从画面左下角背向镜头进入画面。离道闸岗亭六七米的时候,男子伸手指了指岗亭。等男子走到岗亭,在岗亭里的小杨也起身出来。男子上前一把抓住小杨领口位置。此时另一名保安跑了过来。其间,男子的一只脚有一个抬起来的动作。

    被分离的两人走到了大门的右侧。黑衣男子突然再次转向小杨。此时,两人大部分被柱子遮挡,不过还是能明显看到,黑衣男子的手臂有前后挥动的动作。然后,黑衣男子与另一名保安一同离开。从男子进入画面到走出画面,整个过程一分半钟。

    另一名劝架保安姓刘。小刘说,他第一时间就上来劝,业主让他别管这件事,打了小杨几下。

    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这件事,公司一定会查清楚,如果是保安的责任,他们会做出相应的处理,如果是业主的责任,他们也会帮员工维护自己的权益。

    这名保安的工作还是为了小区的安全,而且这个小区物业管理本身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都有认证的规定,保安也是在执行规定。业主说他朋友的这辆车子车牌是在物业登记过的,这当中也许保安没有仔细去查证,保安工作上可能也存在一些瑕疵。业主说他对小区物业管理本来就有很多不满意,这些都能理解,但是不管怎样,监控里出现的场景是不应该发生的,动手或是打人行为都是不对的。一旦酿成严重后果对双方都没好处。

    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 吴依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