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姐妹遭遗弃被美国夫妇收养 16年后养父为其寻亲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5-14 15:40:47 字号:A- A+

  双胞胎姐妹长大后的模样 记者 张雷翻拍

    为了替自己16年前收养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寻找亲生父母,数年来,69岁的科林先生多次往返西安与美国亚利桑那州之间,到现在,这依然是他未了的心愿。

    双胞胎女婴当年被弃

    市第四医院门诊大厅外

    事情得从1996年元旦说起。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记得很清楚,当天早上有警车驶进福利院大院,女民警从车中抱出一对双胞胎女婴,民警说被遗弃的女婴是在西安市第四医院门诊大厅外发现的。福利院接收两名女婴后,医生根据孩子的骨龄、牙齿、脐带等发育情况,估算两人的生日为1995年12月18日。

    “妹妹身体很健康,姐姐有点问题,左侧肢体发育有些畸形,活动起来不自然,走路时左腿有些不便。”工作人员陈亚红说,福利院同事给这对姐妹起了小名,叫“大老虎”和“小老虎”,希望她们能够生龙活虎地成长。

    4岁时姐妹俩

    被美国夫妇收养

    陈亚红说,2000年姐妹俩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成长到4岁,在这期间虽然她们过得很幸福,大家也很照顾关心,但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最不可缺少的还是父母般的疼爱。所以福利院将姐妹俩信息上报给北京的领养机构,希望为她们找到一个健全的家庭。

    同年夏天,一对美国夫妇来到儿童福利院收养这对双胞胎姐妹。“因为相处久了有了感情,开始我们还有些不舍,但最后还是交给了收养人。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她们与别的儿童一样能享受到父母的疼爱,这样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陈亚红说,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对姐妹在美国长大,其间这对美国夫妇发来信件说,姐姐的肢体障碍毛病治愈了,还获得了学校田径比赛第一名。

    16年后养父来西安

    为一对爱女寻亲

    昨天,记者见到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科林大叔,他正是16年前收养这对双胞胎姐妹的人。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如今这对双胞胎姐妹已经21岁,她们已经在美国读大学,一切都很好。科林说,无论他还是这双女儿,都特别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虽然希望渺茫,但他还是要试一试。“或许能找到,或许找不到,但是我尝试了,回家后可以对她们说我努力过。”科林说。

    记者从西安市第四医院了解到,因为时间久远,对于当年的信息,医院只能通过年纪较大的医生了解,也许从他们那里可以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如果你是她们的父母或者知情人士,请与本报联系,电话029-88229999。

    记者 张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