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醉驾司机遇查表演花式吹气 神情陶醉动作浮夸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马超 2016-05-28 14:24:16 字号:A- A+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

醉驾司机遇查表演花式吹气 神情陶醉动作浮夸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

醉驾司机遇查表演花式吹气 神情陶醉动作浮夸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

  醉驾嫌疑人许某在表演“吹波波”时还不忘搞怪。

    抱着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像是在吹萨克斯,还闭起了眼睛,神情陶醉,可就是不肯吹出气来。5月26日23时许,深圳市交警局龙岗大队交警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大道工商所路段设卡时,发现一奇葩醉驾司机许某,在短短13分钟时间,其花式吹气近20次,并精彩上演了各种“嗨起来”的舞台动作。

    醉驾司机遇查酒驾表演“B-box”

    深晚记者在交警执法记录仪的视频里看到,醉驾嫌疑人许某驾驶号牌为粤B8M3××号的小型轿车被交警拦停。现场,交警对许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许某表现出极强的表演能力。第一次呼气时,他用手指挡住吹气口,假装猛吸一口气开吹,被交警点破后,他立刻又换了新招。只见许某牙关紧闭咬住吹气管,并紧握双拳挥舞手臂表现出努力吹气动作,一边自己发出吹气的“嘶嘶”声。

    在执法交警告诫许某配合执法后,许某再次升级了耍赖的版本:晃着脑袋,摇摆着身体吹着气,同时双手伸出并比划出剪刀手,随后又连续做出许多舞蹈动作。围观群众越聚越多,他却越演越嗨。吹罢,许某还爆粗口质问交警:“我X,我气都快吹没了,你们还要怎样?”

    交警将其带至警车上时,他得知自己将被带去强制抽血时,立刻主动要求认真吹气,最终其呼气检测结果为191mg/100ml;经抽取血液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为188.7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嫌疑人将面临

    1至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

    记者在交警局侦查大队见到许某,他自称当晚和朋友喝了三杯红酒,之后坐了两个多小时,自认为酒散了,思维又很清晰,才驾车准备回家。“知道深圳严查酒驾,不过之前我有次喝了两瓶啤酒后坐了一小时,路遇查酒驾吹气18mg/100ml,这次感觉和上次也差不多。”抱着侥幸心理,他故意做出一些不合理的举动。当得知自己已达醉驾标准后,许某懊恼表示,自己有两个孩子,他们要是知道自己这样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

    目前,嫌疑人许某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1~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副中队长林耿标指出,“许某在13分钟的执法过程中,总计吹气20多次,有明显的逃避执法行为,属于拒绝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将会受到从重处理。”

    酒驾被查处

    28宗弃车逃逸

    自5月1日起,深圳迎来“猎虎”严查月。深圳交警“猎虎”工作层层升级,绝招连出。截至5月26日,深圳交警共查处醉酒325宗、酒后514宗、不配合执法30宗、弃车逃逸28宗、无证驾驶12宗,涉酒事故27宗。

    林耿标介绍称,在他实际办理的7000多宗醉驾案件中,发现醉驾司机普遍存在侥幸心理。很多司机对醉驾都来自于自我判断,比如平常能喝一斤白酒的,今晚只喝了一、二两,就觉得自己很清醒,不属于醉驾的状态。其实司机不清楚酒精含量在人体中和转氨酶有关,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酒精发散的能力也不同。总体来说,酒后不开车,就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哪怕喝一点,也不行。(记者 马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