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90后小伙车站上厕所捡近30万现金 打车归还失主

来源:映象网 作者: 2016-06-01 08:53:47 字号:A- A+

黄毅喆(左)在信阳市公安局报警

  黄毅喆(左)在信阳市公安局报警

    “真心感谢小伙子拾金不昧,感谢派出所民警忙前忙后。真的是太感谢了。”昨日下午,固始县城关镇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殷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一天,他乘大巴车到达信阳弘运汽车站后,去卫生间时迷糊中丢失了装有近30万元现金的袋子,后被从外地休假回乡的军人黄毅喆捡到归还。

    殷先生说,5月30日,他和几个朋友在固始县城吃完午饭后,携带着近30万元现金,乘坐大巴车到达信阳弘运汽车站。他原计划第二天去郑州办事。因为取钱不便,便事先在固始县取了近30万元现金带在身上。

    当天中午,殷先生与几个朋友一起,喝了白酒、啤酒、红酒。“当时喝得有点多,掺酒后闹肚子。”殷先生说,到达弘运汽车站后,他第一时间去了一趟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他就直奔商场去买东西。结账时,才发现钱不见了。殷先生告诉记者,钱丢了之后,他在商场保安的带领下,去了老城派出所报警。“民警们以为我喝醉了,也没详细问我。后来通过跟我朋友打电话,民警才确认我确实带了大量现金。”

    黄毅喆,家住固始县城关镇,1993年10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南部战区空军某部。当天,是黄毅喆入伍以来第一次休探亲假回家。

    “我高铁下车以后,就赶到弘运汽车站想乘车回家。”黄毅喆告诉记者,乘车之前,他去了一趟卫生间,看到了装钱的袋子。那个袋子扎得很紧,他拉开一个缝看了看,吓了一跳。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找钱,他在厕所门外等了20分钟。之后,他又抱着袋子在车站门口寻找可能的失主,但仍然一无所获。

    “然后我就打车去了信阳市公安局报警,后来警方让我到事发辖区的老城派出所报案。”黄毅喆称,大概19时许,他在老城派出所见到了失主殷先生。后来,在老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殷先生现场清点、认领了现金。

    事情办完后,黄毅喆包车回了固始,到家时,已经是次日凌晨两点了。他说,这个事只是举手之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