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仨90后小伙开公司教宅男谈恋爱 大半年赚45万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6-06-23 09:12:11 字号:A- A+

刘昀声和曹世杰(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刘昀声和曹世杰(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摄

    “宅男恋爱三大误区:死缠烂打、过分投资、不修边幅”“男孩提升魅力有18个元素:声音磁性包装、塑造智慧和创造力、表现得有教养……”大四毕业在即,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英语专业的刘昀声却忙着教男生如何谈恋爱。去年,他和两个90后小伙伴开了家公司,在线上线下帮助有恋爱困扰的男生追求女孩。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这3个小伙子的公司运营大半年,已经盈利45万元。

    3个“诸葛亮”开公司,教男生如何谈恋爱

    “很多时候,女孩不理你或者要和你分手,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需要内外兼修。其实女孩被男孩吸引,有3个因素:第一是这个男孩可以给她安全感;第二是男孩有风度,不推卸责任;第三是男孩有一定神秘感。”去年10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的刘昀声,和两个合伙人创办了南京思无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教单身男孩怎么追女孩,如何跟女孩相处。

    “一般节假日,我们有3天的线下系统课程。”在刘昀声向现代快报记者展示的课程体系中,有《杰考瑞导师手把手教你聊天》《男人的十种魅力沟通表达法》《J3联系法,沟通的心方法》《如何快速吸引·挽回女生》等。

    团队中的3个人各有分工,刘昀声做招生、日常运营,曹世杰和康佳俊做授课讲师。就如何吸引女孩,康佳俊总结出10招:回忆场景法、接受现状并展示未来法、超揪心原理、生存价值对比原理、朋友爱情展示法、忧郁情绪摧毁法、幽默自嘲法、自拍眼神展示法等。

    “比如幽默自嘲法,你要敢于承认自己不了解女生,带着她回忆过去并且承认你以前不懂珍惜,这个方法可以很好地调节你们之间僵硬的气氛,开展接下来的话题也会比较容易。”康佳俊说。

    带男生在闹市练习如何搭讪

    恋爱时,突发状况往往令人防不胜防,纸上谈兵能让有恋爱困扰的男孩顺利脱单么?

    “我们会帮男孩做整体的形象改造,包括带他们理发、置办服装。”刘昀声说,曾经有一个毕业于南京某211高校的本科生葛磊(化名)向他们求助,但小伙子的衣着品位实在让人头疼。事实上,男孩自身条件不差,在南京江宁一家软件公司做工程师,月薪六七千元。但每次跟女孩见过面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时,我们就建议葛磊先把自己改造一下。”曹世杰把葛磊带到南京的新街口,帮他换了一个时髦的发型,又在淘宝上买了两身英伦风格的休闲装。

    在与葛磊的交流中,曹世杰发现了更多的问题,“他的语速很快,话很多,但讲话时很拘谨,这样会让人感觉他很紧张,不太自信。”于是,曹世杰拉着葛磊,在新街口练习了一下午的搭讪。

    “要让自己看起来有魅力,语速不能太快,以显得不是特别有目的性。”曹世杰给葛磊传授搭讪技巧,例如,一上来说完“你好”后,要有些许停顿,让女孩不会感觉太突兀,随后再将他引出,显示出有同伴相随,这样会让对方有一些安全感。第三步就是自我介绍,称赞女生,寻找恰当的时机,试着索要女生的联系方式。曹世杰说,“在这个过程中,会被不断地拒绝,所以以后再被拒绝,失败感就不会太强。”

    总结宅男谈恋爱的三大误区

    来寻求帮助的,都是什么样的男孩呢?刘昀声说,大多是理工男,“他们平时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女孩,工作后,社交圈子又不大,加上没有经验,找女朋友就会显得比较困难。”

    “宅男谈恋爱一般有三大误区。”经常给男孩们做辅导的曹世杰说,这三大误区分别是死缠烂打、过分投资和不修边幅,“过分热情会让女孩有社交压力,而过分投资,会导致女孩觉得男孩缺乏挑战性。”

    还有些男生,向女生表示关爱没掌握技巧,反而会适得其反。“例如,女孩向男孩咨询该用什么样的面膜,男孩会推荐以前女友用过的面膜,再补充一句‘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送给你’。这些都会让女孩觉得不被尊重。”

    谈起恋爱秘诀头头是道,是自学成才还是另有高参?曹世杰说,16岁时一段无疾而终的初恋让他十分痛苦,所以后来对如何提升男性魅力、提高恋爱技巧产生兴趣。如今,他已经荣升奶爸。

    下学期会在大学里开公选课

    公司运营大半年来,已经盈利45万元左右。

    刘昀声说,公司的收费在1000元~5000元不等,“1000元主要是网络课程和一些答疑;5000元包含线下活动,包括特殊对策服务。例如特别想追某个女孩,我们会帮助他制定策略,如何约会、约会地点选在哪里,哪些话可以说,哪些不能说。”

    当初创业时,刘昀声已经有女朋友了,对于这个项目,刘昀声坦言,女友大方接受,“但前提是不能借机撩妹。”今年大四毕业,他准备继续将公司做下去。

    而曹世杰准备下学期在安徽一所大学开设公选课《社交吸引学》,他会与其他老师一起讲解如何培养领导力、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谈恋爱。(记者 金凤 通讯员 任贵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