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95后新兵变形记:痴迷华语片《战狼》 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6-30 15:17:56

95后新兵变形记: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在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有着一群“95后”新兵,他们于2015年入伍,在下队前经过三个月的“成人礼”训练,成功完成了从社会青年到武警战士的转变。左图为龙飞在2015年入伍前的照片;右图为2016年6月29日在训练时的照片。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狼兵突击队”预备特战队员龙飞,1997年出生,没来部队前,经常都是网吧的常客,一呆就是几天,成为小有名气的“网虫”。2015年的时候,当看到电影《战狼》里特战队员帅气的身影,立志自己也想成为一名特战队员。来到部队后,在新兵连班长的教导下,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特战队员。在体能训练时,同年兵做一百个俯卧撑他就做两百个,别人空跑时他就负重跑。新兵下连时经过严格考核,他终于成为一名预备特战队员。他说:“作为一名男人就要活得有男人的本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95后新兵变形记: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左图为吴建勇在2015年入伍前的照片;右图为2016年6月29日在训练时的照片。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战士吴建勇,1997年出生,入伍前就读与河南省塔沟武校,有着武术基础的吴建勇来到部队后,看到部队火热的训练,使他决心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来。因为有良好的武术功底,平时训练时都比别的战士更加刻苦,很快在中队崭露头角,当有战士要和他学武时,他毫不推辞,利用训练间隙认真教授,很多同年兵都把吴建勇当做知己。他说:“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特战队员,报效国家。”

95后新兵变形记: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左图为何贤在2015年入伍前的照片;右图为2016年6月29日在训练时的照片。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战士何贤,1997年出生,入伍前就读北京民族大学,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多次参加市、县级运动比赛。刚入伍到部队时,面对每天的“固定式”军营生活感到枯燥无味,产生了想逃离部队的想法。但是看到身边战友每天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时,自己感到难道不如别人,于是坚定要把自身优势发挥出来,不能让家人对自己感到失望。下连后,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每次考核名次都排名中队前列。他说:“只要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就会有收货,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走,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

95后新兵变形记: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上图为林安灼在2015年入伍前的照片;下图为2016年6月29日在训练休息和战友弹吉他的照片。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战士林安灼,1998年出生,入伍前十分热爱音乐,在家时就天天抱着吉他陶醉其中,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自己的舞台。入伍后,在新兵连中秋晚会,他吉他弹唱一曲成名,成为战友身边的乐宝,每当训练结束时,他都会拿出吉他为战友们弹上一曲,缓解一天的训练劳累。他说:“只要那里有音乐,我就会在那里,我为音乐而快乐。”

95后新兵变形记:宅男参军一年变壮汉

    2016年0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左图为何浩翔在2015年在学校时的照片;右图为2016年6月29日在训练时的照片。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战士何浩翔,1997年出生,入伍前平时懒惰不爱运动,体重达160多斤,体形格外庞大被人称“胖子”。新兵连时,每次跑步都是“第一名”,成为新兵连有名的“拖油瓶”,如今来到部队快一年了,经过部队的“洗礼”,成功的减肥至140斤。他说:“虽然外表没有瘦多少,但是看起来更壮了,部队不仅改变了我的外表,更是改变了我的心,让我懂得拼搏、坚持、进取,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的更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