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再婚不给女儿交学费 瘫痪后女儿拒绝赡养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2016-07-11 08:11:38 字号:A- A+

    本报南昌讯 岁月流逝,每个人都会逐渐老去、病痛缠身,这时候的老人更需要亲友的关怀。然而,在南昌市西湖区有这么一位老人,在中风瘫痪急需照顾时,儿女避而不见,像甩包袱一样将老人送至街道办公室后一走了之。

    瘫痪父亲被女儿“踢皮球”

    7月5日17时,西湖区朝阳洲街道办公室迎来了几位老人,一来就在办事大厅不肯走。

    “60余岁的徐建华今年6月中风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此前他弟弟和他二婚的妻子照顾他,但妻子现在跑了,把租的房子也退掉了!弟弟身体也不好,无法照顾。”街道劳保所所长冯丽雯说,徐建华有儿有女,但都不肯管他,他弟弟无奈之下把他送到街道办公室来,希望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徐建华的子女负责赡养。

    为什么子女都不愿赡养徐建华呢?据他弟弟说,徐建华1995年就离婚了,儿子由前妻带走,女儿归他抚养。徐建华年轻时做生意,女儿都是放在兄弟家带大,徐建华出生活费,就这么一直把女儿养到了读大专。在女儿读大专的最后一年,徐建华找了一个比自己小15岁的妻子,而这个妻子连女儿最后一年的学费都不愿出,导致女儿和徐建华反目。后来女儿甚至结婚、生孩子都没有通知过徐建华。

    当天晚上,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派出所查到了徐建华女儿的住址,将徐建华送到女儿家。

    “没想到女儿竟然不露面,女儿的婆婆坚称徐建华的女儿不住在这,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冯丽雯说,还是派出所的人做工作,对方才没有把徐建华推出门去。

    令人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夜,7月6日17时许,朝阳洲街道的工作人员准备下班的时候,看到徐建华又被扔在街办门口马路上。工作人员追上去时,对方将工作人员推开后驾车跑了。

    “没想到他女儿会把父亲像甩包袱一样丢回来!”冯丽雯说,街道只好买来简易担架,由几个男同志24小时值班照顾。7月7日,在多次联系徐建华子女无果后,为了老人安全考虑,街道先垫钱把老人送进了养老院。

    后续生活费用谁来负担?

    “女婿说再来就打死我!女儿说要知道是我要来,绝对不会开门让我进去!我养育她长大,没想到会这样对我!”7月8日上午,记者在养老院见到了徐建华。徐建华摩挲着女儿小时候泛黄的照片,哭得说不出话。

    当日下午,记者与街道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徐建华儿子和女儿的家中,但都无法敲开门。在徐建华女儿家中楼下,记者偶遇了他女儿的婆婆,对于儿媳妇的去向,老人说:“出去赚钱了,去赚给她爸爸的赡养费去了!”

    “进这个养老院是我们街道垫资9800元,请专业的护理人员来护理他。”冯丽雯说,街道还帮他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今年5月已经批下来了。另外还帮他申请了公租房。对于徐建华目前的窘境,街道已经打了报告帮他申请临时的困难补助。“但徐建华有儿有女,不是孤寡老人,不符合政府救助的条件。我们街道虽然垫付了两个月的养老院费用,但后续的费用还是要他子女来出。”

    徐建华的后续费用该谁来出?记者就此咨询了江西皆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宇恒,律师表示:再婚的妻子和子女都有赡养义务。他跟现任的妻子没有离婚,还属于婚姻存续期间,那么他生活不能自理她肯定是要照顾的,否则她这就属于遗弃行为。作为子女对于父母,法律规定也是有赡养义务的。尽管当时离婚时,徐建华与前妻对于子女的抚养可能有约定,但这个约定并不能改变父亲和子女的关系。“不管老人有什么错误,不尽赡养义务的话都是遗弃行为,可以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蔡颖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