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为从情夫手里骗钱 谎称为其打胎后病死

来源:正义网 作者: 2016-07-13 08:34:41 字号:A- A+

    女子赋闲在家,经朋友介绍认识一男子,双方不顾自己已经成家,偷偷发展地下恋情。岂料女方之后以曝光恋情等为由,多次向男方索要钱财,甚至谎称自己去世并 冒充自己家人,向男方索要丧葬费。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孙晓芳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孙晓芳今年40岁出头,丈夫在外地打工,儿子也上班了,日子过得很清闲。2014年4月,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付凯。付凯虽然年近六十,但对她很是关心体贴。孙晓芳对老付也很满意,一来二往,二人慢慢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两人相处后不久,孙晓芳对老付称自己怀孕了,但她并不想要这个孩子。2014年12月,孙晓芳给老付发短信说要把孩子打掉,老付也不想要孩子,给了她 4200元去打胎。后孙晓芳告诉老付,她去高邮一家私人小医院打了胎,引发了严重的妇科病,需要治疗。老付心里满是愧疚,先后十次通过银行转账给她2.2 万余元。没想到,孙晓芳从此没完没了地索要医疗费。老付不乐意了,两人为此吵了几次架。

    2015年2月,老付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 是孙晓芳的哥哥孙林,说孙晓芳因妇科病严重恶化已经去世,办后事的钱不够,让老付立即汇钱过去,要不然就把孙晓芳的遗体搬到老付家!老付顿时傻眼了,这事 要是闹起来,怎么面对老婆孩子?这张老脸又往哪放呢?他只好先后给孙林汇了三次钱,一共1.7万元。

    过了十几天,老付没再收到孙林的信 息。但是,刚平静不久,一个自称是孙晓芳嫂子、名叫华丽娟的人又发来短信,说孙晓芳的表姐夫得了绝症,让老付汇1万元给她,要不然她就把孙晓芳的骨灰盒拿 到老付家闹。老付只好乖乖就范。但因为长期被索要钱财,老付手头余钱所剩无几,于是他承诺对方先汇款7000元,剩下的钱凑齐后再给。

    对方一直以各种借口索要钱财,老付为此心事重重,为了汇钱,他还经常往银行跑。老付的异常被儿子小付察觉到了,他问父亲到底遇到了什么事。老付实在承受不住了,就把事情一股脑告诉了儿子。

    小付听后觉得事情蹊跷,说不定父亲遇上骗子了,于是他给父亲支招:同意给孙晓芳嫂子剩下的3000元,但一定要当面付现金。

    过了两天,华丽娟发信息索要余下的3000元,老付就和她约好在公园见面,当面把钱给她。小付找了几个朋友与父亲一同前去。到了公园,老付见到一个陌生 男子,自称小高,说是来帮朋友孙晓芳拿钱的。小高一看对方几个人怒气冲冲地围上来质问他,顿时慌了,赶紧打电话报警。小高报警后,警察把小高、老付一行人 带到派出所调查。两方一对质,民警发现幕后指使人孙晓芳有诈骗嫌疑,于是将其抓获,进行调查。

    孙晓芳到案后称,所谓哥哥孙林、嫂子华丽 娟以自己去世为由向老付要钱的事都是自己编造的,但她怀了老付的孩子是真的,在高邮的小医院打胎后,得了妇科病。民警根据其供述的情况到高邮去核实,并未 发现该诊所,孙晓芳也没有提供出任何就诊材料。面对证据,孙晓芳自知无法再狡辩,便如实供述了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并退还了全部赃款。

    (文中除被告人外均为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