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帮无驾照男友顶包 遭弃后怒而揭发同获刑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6-07-21 10:55:13 字号:A- A+

    女子帮无证男友顶包

    遭弃后怒而揭发同获刑

    泗洪一对小情侣开车出去兜风,结果出车祸致一路人死亡。由于男友王某没驾照,女友曾某心软之下便主动提出帮他“顶包”,结果被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拘留。哪知,“顶包”后男友竟弃自己而去,曾某一怒之下将男友告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在不仅王某被判刑,曾某也因包庇罪被判处4个月的拘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2012年9月的一天晚上,没驾照的王某开着越野车带女友曾某去兜风,途中撞到一名路人,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你去帮我‘顶’,我会把你弄出来的。”自称是开车人的曾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取保候审。本以为自己的顶包行为能让男友感动,结果事与愿违。刚开始王某还嘘寒问暖,当得知曾某被关进看守所后,他就再没管她。

    眼看着替男友受罚,对方却对自己不闻不问,曾某一气之下向警方告发男友,此时的王某已经逃到了外地。2015年7月,王某被警方抓获,后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而曾某也因涉嫌包庇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泗洪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明知他人犯罪而作假证明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因其主动交代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视为自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曾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依照相关规定,以包庇罪判处曾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