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领结婚证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林祺 2016-07-31 09:10:15 字号:A- A+

    8次病危女友不弃,两人病房里扯了红本本

    这一幕出现在成都某医院,新娘是45岁重庆人杨晓华,她的爱人杨平对抗病魔,最大心愿是给她一个家。

    7月27日,阳光灿烂,45岁的重庆妹子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结婚了。没有红地毯,没有高朋满座,只有紧紧的拥抱与扶持——4年前两人相识相恋,去年3月杨平突患重病8次病危,而杨晓华不离不弃,在两人的努力下,他们在成都某医院的病房领到了结婚证。

    最甜蜜的“负担”

    一年多来两人秤不离砣

    拿着结婚证书,杨晓华幸福地依偎在53岁的新郎杨平身边。

    杨晓华是渝北人,4年前,在成都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与杨平相识,因为年龄小些,杨晓华管杨平叫“哥哥”。“哥哥为人爽快,我也是重庆人,脾气直来直去,很合得来。”

    去年3月,两人和几位朋友相约去成都大邑游玩,几天后,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杨平因感冒住院,后病情迅速恶化,喉部出现肿块、肾功能不全、心肌缺血、多器官衰竭……先后8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入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普通病房、转院,杨平在哪儿,杨晓华就守在哪儿。过去的一年四个月里,她发了上百条朋友圈记录陪“哥哥”熬过的抗病历程:“哥哥”被下了8次病危通知,心脏曾骤停2分钟,脱离呼吸机恢复锻炼了,今天“哥哥”状况好多了……

    “他生病后,对我越来越依赖,几乎每天都要守着才行。”杨晓华觉得这是一种甜蜜的“负担”。一日三餐、擦澡按摩、吃药锻炼……她悉心照顾着卧病在床的“哥哥”,在病床旁的躺椅上陪“哥哥”度过一个个夜晚。

    最迫切的心愿

    在病房里领证结婚

    其实,一头短发、看着干练爽朗的杨晓华自己就是个“病号”。今年3月,她才刚做完肿瘤手术,现在还在恢复期,需要服药。

    “最开始,医生怀疑是恶性肿瘤,被下过8次病危通知书都没有掉一滴泪的哥哥,当场就哭了。”在生病前,杨平就经常跟杨晓华提议领证结婚,后来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他说,想给这段爱情一个合法身份,给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的晓华一个家。“至少,我不希望我被抢救的时候,晓华连签署手术同意书的资格都没有。”

    杨晓华也没有迟疑,她决定先和“哥哥”领证,以后再补办婚礼。很多人觉得这个选择很大胆,但杨晓华说这不过是水到渠成,家里也都很支持。

    婚姻登记须双方到场,“哥哥”却不能离开医院。当杨晓华独自带着户口本、病情证明等来到成都武侯婚姻登记处时,却没能办到证。

    武侯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杨平的实际情况后,27日到医院,现场为两人办理了婚姻登记。

    最真挚的感激

    亲友的支持让他们坚持下来

    27日下午,两人在病房领证的消息传出后,前来探望的亲友很多,不能到场的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送来祝福。一向含蓄内敛、不爱说话的大姐第一时间对杨晓华说:“妹妹,你真棒!祝福你,希望大哥早日好起来。”在重庆工作的儿子也祝福她:“妈妈,加油!要幸福!”

    对于亲友们的祝福,杨晓华很感动。去年秋天,杨晓华的父亲突发脑梗塞,她匆匆从成都赶回重庆在医院里陪了老人四晚,又不得不起身回成都照料“哥哥”。

    一边是父母,一边是爱人,杨晓华说,那是她最难的时候,在那个关头,身在重庆的姐姐和弟弟轮流担下了照顾父母的担子,“多亏了家里人!”杨晓华觉得,要不是家人对她的包容与帮助,对她和“哥哥”感情的理解与支持,她可能早就累垮了。首席记者林祺 实习生 夏小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