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团伙称请大仙消灾诈骗晨练妇女 涉案40余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常鑫 2016-08-31 07:26:13 字号:A- A+

    六人团伙伺机搭讪晨练的中老年妇女,以花钱请“大仙”消灾为诱饵,骗取金钱和首饰。近日,6名嫌疑人被海淀警方抓获,该团伙涉案6起,金额达40余万元。

    今年8月13日下午6时许,康女士向海淀派出所报警,称其当日在万柳地区晨练时被3名女子以算命消灾为由,骗取现金17700元、金银首饰若干,总价值约30余万元。

    据了解,康女士当天晨练时,一女子上前与其搭讪,自称孩子身患重病,此次来京是拜访一名能消灾治病的大仙。来京后却找不到该大仙的住宅,故向康女士打听。两人聊天时,又一女子过来自称是附近私立妇产医院的大夫,她认识这名大仙,可以带其前往拜访,由于大仙不单独见外人,建议康女士和该女子假扮亲戚。

    当康女士和两人来到阳春光华小区附近时,见到一自称大仙孙媳的女子。该女子先称大仙当日不便见面,让她们改日再去。就在康女士3人准备离去时,“大仙孙媳”拉住康女士,悄声称大仙已掐指算到康女士儿子近日会遇灾逢难,需要神医开光方可化解。康女士爱子心切,急忙询问如何化解。“大仙孙媳”称,需要康女士将家中财物给大仙开过光后才可以化解灾难。

    随后,康女士在该女子的陪同下,前往家中及银行取了金银首饰及现金并交给这名女子。女子称,会在当日下午5时在晨练地点将财物归还给她。康女士相信了她的话,但女子一去不返。

    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共有3男3女,专门以中老年妇女为作案对象,以看病花钱消灾为诱饵诈骗。该团伙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负责扮演患病家属的,有扮演好心路人的,有扮演神医孙媳的,还有望风放哨的,作案手法娴熟。

    8月20日,办案民警在石景山古城地铁站将嫌疑人抓获。经查,该团伙成员共有卫某萍(女)、陈某(女)等6人,他们利用晨练时间,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等地专选中老年妇女实施诈骗,作案6起,涉案金额达40多万。

    目前,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