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拒在违停路段下车 司机强迫“兜风”2小时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娜 2016-10-18 07:29:02 字号:A- A+

    这两天,一段“上海网约车司机连骂乘客2分钟”的视频令网友震惊。就在昨天,南京王小姐(化姓)的打车经历更让人难以置信。她在微博上爆料,在优步平台打车时,司机要求她在禁止停车的地点下车,她拒绝后,竟被司机带着“兜风”两小时,事后更是收到了各种骚扰信息,让她不胜其烦。

    昨天,优步方面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他们已对王小姐作出一定补偿。目前还没有联系上当事司机,如果后续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可能会对司机作封号一周处罚。

    乘客爆料

    “被迫在车上呆了2个小时”

    王小姐昨天在微博中说,16日晚上6点多,她通过优步拼车,从应天大街打了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到新街口中央商场。行驶到中山南路与淮海路十字路口时,司机为方便送另外一名乘客,要求她在此处下车。由于该处是全封闭护栏,没有行人通行的斑马线,属于禁止停车路段,王小姐认为“那里比较危险”,没有下车。

    等司机将另一位乘客送至目的地,再次让她下车,“我要求开到我的目的地再下车,司机说‘那跟我回家好了’。” 随后,她“被司机强行从新街口带到中央门附近威胁下车,其间被迫在车上呆了2个小时,几次报警,警方出警但由于车辆一直移动未能进行处理。”

    半夜骚扰电话、招嫖信息不断

    好不容易下车回到家,烦恼却远远没有结束。

    事发两个小时后,她的手机突然接到了很多垃圾信息。有人发来短信,“包夜多少钱?”微信上也突然多了很多类似“导演”“AV制作人”的好友申请。半夜两三点,不停地有来自河北的骚扰电话打来。从16日晚上,到昨天下午3点多,“我手机号在各类网站注册短信验证60余条,半夜接到20多个骚扰电话,手机号在黄色网站被发布,被人一直骚扰。”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私信联系王小姐,但截至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记者多次拨打当事司机电话,均无人接听。

    在车上的两个小时,王小姐与司机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冲突,王小姐后来受到的骚扰是否与这名优步司机有关,暂无从判断。

    优步回应

    如属实,将对司机封号一周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从优步方面了解到,他们确实接到了一名女乘客的投诉。16日晚,从系统里免掉了她此次行程的费用,并赠送了20元乘车金。他们也已经将司机收到的这笔乘车费用扣除,乘客对这一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优步南京的媒体对接人告诉记者,这件事要分两个部分看,一是司机让乘客在禁止停车处下车,并带乘客“兜风”。目前,他们还没有核实到是否属实。二是,将乘客信息发到黄色网站、用于注册等,还不能确定是该司机所为。如果乘客受影响较大,建议走法律程序。

    他表示,由于司机一直不接电话,也没有其他联系方式,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还没有联系上这位司机。后续如果核实司机有带乘客“兜风”两小时的情况,可能会对他封号一周。

    律师支招

    隐私泄露,可以报警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许辉律师表示,如果王小姐的信息确实是网约车司机发布出去的,司机就涉嫌泄露个人隐私,是一种名誉侵权行为,乘客可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他消除影响。乘客可以报警,网警会要求网站进行配合,调查发布者的ID,来进行取证,司机可能会受到治安处罚。

    网约车新政

    今后处理司乘纠纷

    取证将更方便

    虽然王小姐对优步的处理表示满意。不过这起事件中,一些问题仍引人深思。

    16日晚,王小姐在车上呆了两个小时,其间也拨打了优步电话,双方都与客服通过话。当时为什么没有进行核实?除了司机预留的电话,优步再无司机其他联系方式,这不由让乘客担心安全性。

    近日,《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该办法中,明确提出网约车应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具有车内影像摄录功能的装置及应急报警装置。同时规定,网约车驾驶员要按照承诺到达约定地点提供预约服务,不得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不得对举报、投诉其服务质量或者对其服务作出不满意评价的乘客实施报复行为。违者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累计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还可撤销或者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件。司机受到行政处罚的,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

    南京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不同网约车平台的管理模式有很大区别。当前,对巡游出租车司机的招聘是非常严格的,会详细调查情况,有紧急联系人,如果联系不上司机,可以联系司机的朋友、家人。类似神州、首汽之类的网约车平台,也不会出现此类情况,因为他们都是自己的员工。而滴滴、优步这类,是个人加盟,平台虽然对司机有一定约束作用,但管理相对松散。

    他表示,如果征求意见稿最终能够确定,网约车上能安装摄像头,对于此类纠纷,就更方便取证,利于网约车平台和警方进行调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