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中方负责人透露“雾霾净化塔”为艺术品 治标不治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袁艺 2016-10-21 16:14:49 字号:A- A+

    网传由荷兰建造的“雾霾净化塔”是世界上最大吸尘器中方负责人透露

    雾霾净化塔实为艺术品治标不治本

中方负责人透露“雾霾净化塔”为艺术品 治标不治本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798艺术区动力广场附近,看到了近日网上热传的“雾霾净化塔”。它由荷兰设计团队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吸尘器。不过,中方项目负责人坦言,雾霾净化塔是一件艺术品,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治标不治本”。

    雾霾净化塔高7米左右,外观呈六边形的柱状结构。站在塔附近,可以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如同家里使用的空气净化器一样。据中方项目负责人介绍,雾霾净化塔由荷兰艺术家和设计师丹·罗斯加德设计,所有零部件也都来自荷兰,在外观设计中融入了中国元素。塔内部采用“高压静电吸附”的工作原理,可捕捉并收集空气中至少75%的PM2.5和PM10雾霾颗粒,同时360度全方位释放清新空气,每小时能够净化3万立方米的空气。

    据悉,雾霾净化塔源于荷兰设计师提出的“减霾行动”。在荷兰的空气质量情况下,一座雾霾净化塔可以净化相当于一个足球场范围内的空气。不过在北京展出期间,能发挥多大作用还要等待检测报告的结果,目前该塔尚处于测试、调试阶段。中方项目负责人表示,预计月底前将拿出一份检测结果。但他坦言,从净化空气这一角度来看,雾霾净化塔“治标不治本”,只是把科学技术用艺术化手段表现出来,希望以此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以来,本市重污染天气频发。不过,雾霾净化塔至今尚未清理维护过。

    此外,按照设计师丹·罗斯加德的想法,将把收集到的雾霾颗粒进行压缩,设计成可以收藏纪念的雾霾戒指。人们每分享一枚雾霾戒指,就为城市捐献出1000立方米的清新空气。目前这一想法在北京也并没有进入实施阶段。(记者王斌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