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谎称低价订酒店无业女骗数百万 公司高管被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2016-10-22 08:18:40 字号:A- A+

    谎称低价订酒店 无业女诈骗数百万元

    至少上百人被骗 其中包括互联网公司高管

    无业女自称是万豪酒店董事长的女儿,可以帮助低价预订酒店和机票,通过口口相传和开派对等渠道推广,全国多地上百人向其交钱预订十一期间出游,然而直到十一前一天,这些人才发现根本没有自己的预订信息。昨日,海淀警方通报,10月1日接到事主报警后,经11个小时的工作将嫌疑人文某抓获。经初步统计,此案涉及被骗事主上百人,被骗事主中还有不少人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案发

    出行前没有酒店预订记录

    昨日下午2时30分,多名被骗事主代表来到海淀公安分局,向海淀警方送锦旗表示感谢,这些事主多是北京互联网公司的高层,今年夏天向一名自称是万豪酒店董事长女儿的人交钱预订了国庆出游的酒店和机票,然而这竟是一场骗局,根本没有任何预订信息。

    事主任女士介绍,她通过一位在某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朋友认识了文某,文某自称在某知名企业工作,其母是万豪酒店董事长,可以帮助低价预订酒店和机票。

    今年7、8月份,文某称可预订国庆苏梅岛“6日5晚”旅游的往返机票和酒店,市场价一人1万余元,而找她预订费用一人6899元。而此前,任女士的朋友曾在文某处低价预订了前往日本旅游的机票和酒店,并成功出游。因为朋友曾经成功出游,价格又比市场价低一半,任女士没有怀疑,直接给对方打了全款。

    然而国庆之前,任女士和朋友查询了机票和酒店信息时发现,根本没有他们的预订信息。在联系文某时,文某称手头的订单有点多,国庆前肯定能发给她。结果直到9月30日,也还是没有收到预订信息,所以十一出游计划彻底泡汤。10月1日,文某手机和微信都无法联系,任女士选择了报警。

    抓捕

    11个小时将嫌疑人抓获

    据海淀警方介绍,今年10月1日上午10时许,海淀警方接到两名事主报警称,他们通过朋友介绍和一名女子文某预订了国庆前往苏梅岛旅游的机票和酒店,国庆前夕才发现酒店和机票就没预订成功,而文某失联。

    而在国庆前夕,相继在全国多地都有这一事件的报警。其中包括“BAT”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员工及家人朋友,他们都是给文某支付了机票和酒店费用,预订国庆前往苏梅岛、马尔代夫等地旅游,10月1日前后发现酒店和机票并未预订。

    海淀警方接报后立刻对该案进行调查,由于文某和报案人接触时使用的是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海淀警方立刻锁定了嫌疑人文某的住地及活动规律,并于10月1日晚9时许,文某在朝阳区百子湾和朋友吃饭时,将文某抓获。

    供述

    初中毕业想融入上层圈子

    文某对以低价预订机票酒店,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文某是山东人,初中学历,无业,今年1月来到北京。

    因特别想融入上层圈子,所以文某编造万豪董事长女儿身份,以可低价预订机票酒店名义和多名互联网从业人员相识,收取费用后只为少数人组织旅游获取他人的信任,之后多次收取更多人预订国庆旅游机票酒店费用,再失联。

    目前,文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初步统计,此次被骗人员涉及百余人,被骗金额数百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