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遗体医院放一年半 免除所有费用父亲仍拒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晓龙 2016-10-23 12:19:09 字号:A- A+

烟台龙口市人民医院已经启用新院区,老院区即将停止使用。可是,有一具死者的遗体,至今无人认领

    烟台龙口市人民医院已经启用新院区,老院区即将停止使用。可是,有一具死者的遗体,至今无人认领

    齐鲁网10月22日讯 (记者 王晓龙) 烟台龙口市人民医院已经启用新院区,老院区即将停止使用。可是,医院殡仪服务部的负责人最近犯了愁,因为有一具死者的遗体,至今无人认领。不是联系不上死者家属,而是家属根本不愿意出面。

    “第一天,从船上回来吃饭的时候,就犯了心脏病,老板就把他送到医院了,抢救无效死亡,就送到太平间了。”龙口市人民医院殡仪服务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的5月24号,死者被送到了医院的太平间里,可是到现在快一年半了,遗体仍然停放在这里,给死者的父亲打过多次电话,但对方始终不愿出面接受儿子的遗体。

    龙口人民医院殡仪服务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打了100多个电话了,家里就是不管,说是我不管怎么弄,你们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负责人说,遗体停放每天产生的费用不少,一年半的时间,光费用就将近5万块钱。为了让家属能够出面接管,这位负责人曾多次在电话中表示,可以免除所有费用。“停尸费,我们一分钱也不要,包括停尸费,保管费还有冰棺费,我们一分钱都不要,只要把尸体拉走就行,但是他还是不管。”

    电话中,对方曾经透露自己老家是海阳的,但是并不愿说明自己的详细地址。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免费出车把死者遗体送回老家,但都被拒绝。

    医院住院大楼,贴着一张说明,医院马上搬迁,10月14号之后,老院区彻底停用。这里的负责人表示,搬迁之后,这里就会停水停电,遗体也没法继续保存下去。但是没有家人的许可,殡仪部也没法进行火化处理。这事到底该怎么解决呢?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死者的父亲。

    对方说,死者是自己的养子,平时感情不错,到龙口打工的第一天,就出现意外导致猝死。虽然医院给出“心脏病猝死”的诊断证明,但他还是认为另有隐情,想让雇佣的老板给出赔偿。但赔偿问题没达成一致,事情也就耽搁到了现在。

    死者的父亲表示,不接受火化,必须等尸检。

    目前,死者的父亲准备自己准备起诉,但是起诉的时间,还没有计划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