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和颐酒店遇袭案嫌疑人被判刑2年 遇袭女子称意外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赵倩 2016-11-05 16:17:55 字号:A- A+

    和颐酒店遇袭案涉案男子昨日以介绍卖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遇袭女生接受成都商报采访

    “很难说满意或者不满意这个结果,但我希望的是,所有女生在遭遇这种危险事件时,都能得到合理的解决,而不仅仅是因为幸运。”

    ——遇袭女生弯弯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到这个案子会走到法律审判的阶段,说实话今天看到这个消息,心情有点复杂。”昨日,和颐酒店拖拽女房客的涉案人李某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以介绍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和颐酒店遇袭案引发的风波,在七个月以后以这样的方式宣告结束。而遇袭案当事人“弯弯”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有一些意外。她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生活已经回归平静,生活也回到了正轨。她也不会再就这件事情单独向李某或者酒店提起诉讼。一切,都过去了。

    感叹自己很幸运

    “一开始没想过会真的被追究刑事责任”

    “这个结果,达到我的预期,但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是以这个罪名提起公诉的。”弯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只去公安机关做过笔录,之后并没有和检察院以及法院联系过。看到李某被判刑的新闻出来后,她的心情很复杂。因为她虽然当时被拖拽,但是身体没有什么伤,也验不出来。“我当时也知道,也许追究刑事责任是困难的。”但弯弯并没有想过,李某真的能够被提起公诉,当然,她并没有想到是介绍卖淫罪这个罪名。

    “通过法律途径,他被公诉,被判刑,这个结果,如果不是舆论影响,可能很难走到这一步。”弯弯说,当时她坚持发声,不是说一定要处理到什么程度,而是觉得这件事应该有一个说法。但是,当时和酒店协商处理这件事时,却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态度。“我当时就单纯地要一个说法而已。”

    弯弯说,她非常感谢当时全国媒体对她遭遇事情的关注,她实在很幸运。但也正因为幸运,看到事情的结果,她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不是我一个人遇到这种事,但也许得到这个结果的我是第一个。”

    生活回归正轨

    “没落下心理阴影,一个人出差也不怕”

    因为7个月前和颐酒店遇袭事件,弯弯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人物。她说,那个时候,她确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经历了这起离奇事件后,她也很快调整了心态。几个月后,她的生活进入了正轨,那件事感觉也淡了。她还是会经常一个人出差,一个人去住酒店,并不会觉得因此落下了心理阴影。

    “我算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好的人。”弯弯说,现在她去住酒店时,会提高自己的警觉心,多留意身边,但也不是像惊弓之鸟一样草木皆兵,因此,一个人出差也并不会怕。“毕竟那件事只是一起偶然事件。”

    对于弯弯来说,她已经走出这件事情,回到自己正常的生活轨道。她的朋友,在和颐酒店遇袭案发生很久以后,才知道这起事件的主角是她。那个时候,她不愿意让更多人担心自己,因此并没有对朋友们提起。她说,她自己也不愿意再纠缠这起事件,因此不会再对李某和酒店提起民事诉讼。

    相比李某因为什么罪名判了多少年,弯弯更关心的是因为这起事件有多少人开始更关注酒店安全,以及无孔不入的黄色小卡片治理。听说法院向和颐酒店及如家集团提交了酒店管理方面的司法建议,弯弯很关心。她说,住酒店,安全是第一位的,酒店有保障顾客安全的责任,这是一个基本的义务。酒店不应是法院出具司法建议才做全方位的整改,而是应该主动把这件事当成重要的事情,给客人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不管酒店是价格贵还是价格便宜,都必须保证客人安全啊。”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