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句容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逃窜撞死母子 被刑拘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6-11-06 16:25:01 字号:A- A+

受害人家属痛不欲生。

  受害人家属痛不欲生。

  连续报道

  疑似酒驾逃窜撞飞母子

  昨天扬子晚报报道,前天晚上,南京迈皋桥华电北路长营村公交站台附近,一辆疾驰的红色雪佛兰轿车将一对母子撞飞,9岁男孩抢救无效身亡,警方赶到现场将困在车内的肇事者铐了起来,带往医院采血和采集尿液检测。

  昨天凌晨,被送往医院抢救的女子因腿部大动脉断裂,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警方通报,肇事者朱某53岁,是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目前他已被刑拘。

  现场回放

  疯狂雪佛兰 连碰7车撞飞母子

  南京迈皋桥的华电路,东西双向四车道,事发当晚9点37分,华电路由东向西方向长营村路段的公交站台附近,传出尖叫声和一连串车辆撞击声——一辆红色雪佛兰科鲁兹先撞上进站的40路公交车,跑偏撞了一辆轿车后,将站台边正在等公交的一对母子铲飞。

  然而,失控的雪佛兰并没有停下,接连撞上了停在路边的5辆轿车,最后撞在一棵大树上,车头严重变形才停了下来。肇事者坐在车内,并没有下车。

  被撞的女子和男孩躺在路边一动不动,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采取急救措施。

  肇事者被拉下车 自称“喝了三两酒”

  现场引发众多围观,警方迅速将肇事的红色雪佛兰用警戒线围起来,透过破裂的挡风玻璃,可以看见肇事者是一名中年男性,头发花白,嘴角和衣领有血迹,车辆安全气囊因撞击已打开。几名警察一直对着车内男子大喊:“下来,下来。”从神情上看,肇事者显得慌张。

  民警打开车辆左侧后门,同时让其他民警堵住右侧车门,防止肇事者逃离。后来,民警调整车辆前排座椅后,将肇事者带下车。

  一名民警掏出手铐给肇事司机戴上,此时有人问“喝了多少酒”,肇事司机回答“喝了三两酒”。民警迅速将他押上警车,带走调查。

  三问肇事司机

  1、车开得有多快?

  时速30公里的车 被他追尾完变60

  40路公交车及6辆轿车遭遇碰撞不同程度受损,受损车辆的车主相继赶到现场,交警为他们一一登记。“撞击力太大了,当时雪佛兰估计时速达100公里。”一名目击者称。

  交警部门在登记车损时,一名王姓男子也赶了过来,说他的车是雪佛兰撞击的第一辆,事故地点在东边一公里外的网板路附近。

  “当时,我以时速30多公里的速度行车,突然被猛烈追尾撞击,瞄了一下码表,我的车速被撞成了时速60公里,车子滑行300米左右才停下来,那辆红色雪佛兰竟然轰响油门逃窜了,我迅速记下车牌号并立即报警。”王先生说,“我的车是奇瑞,尾部被撞凹陷,很快接到交警电话说,你快过来,撞你的车在前面被拦下了。”

  2、为何如此疯狂?

  据称等不及代驾 出事想逃离现场

  王先生说,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雪佛兰司机酒驾,对方可能担心酒驾暴露所以逃窜。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一位目击者说,他曾听肇事司机承认喝酒,并说聚会后请了代驾,但代驾迟迟没来,自己等不及便开车上路。对于这一说法,记者尚未得到交警的证实。

  目前,肇事司机的尿样已初步排除毒驾。面对警方询问的时候,肇事司机朱某曾称,自己喝了3两酒。从一开始发生事故,到最后的疯狂逃窜直至引发悲剧,“具体的血液检测尚未出来,但从现场来看,发生事故后慌乱逃逸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因素。”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可能因为朱某的身份,再加上他知道自己喝了酒,所以担心被交警查到,在发生事故时首先想到的不是停下来处理,而是逃离现场。

  3、究竟是何身份?

  就职句容民政局 去年已退居二线

  昨天凌晨1点半,南京交管部门给出了这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11月4日21时30分许,一辆牌号为苏AXL176小客车沿华电北路由东向西行至长营村路段时,与路边同向停放的七辆机动车相撞,并撞伤两名行人。其中一名行人(男性,约九岁)送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事故造成肇事车及被撞的七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时六辆小客车处于停放状态车上无人,公交车上有少量乘客无人员受伤)。目前,肇事车驾驶员朱某(男,53岁,经初查系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血样、尿样已送检。事故原因正在连夜调查中。

  记者获悉,朱某曾在句容乡镇及民政局当过领导,去年在民政局副局长位置退居二线。

  哀叹不幸母子

  孩子刚考完试,母子逛超市准备回家就……

  昨天凌晨,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室,只见门口坐着一名老爷子和一名老妇人。

  老妇人一直在哭泣,老爷子神情凝重、一言不发。记者询问得知,他是被撞的孩子的爷爷。老爷子说,他们是盐城人,孩子妈妈曾在南京上大学后定居在此,孩子的父亲在昆山工作,事发后正往南京赶。他告诉记者,孙子上小学三年级,刚刚考完试,晚上和妈妈去逛超市,是等40路公交车回家的,结果遭遇惨烈车祸。

  昨天凌晨1点多钟,抢救室医护人员告诉两位老人,孩子妈妈伤势很重,他们一直在做努力,多个科室的医生都过来了。到了昨天上午,令人心痛的消息再次传来,男孩的母亲大动脉被撞断,虽然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但最终还是不幸身亡。

  延伸阅读

  醉驾入刑后的南京 超3000名司机获刑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五周年,根据此前南京市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4月20日,5年来南京市共查处饮酒驾车21047起,查获醉酒驾驶2625起。根据相关数据的推算,到目前为止,南京已有超3000名司机因醉驾获刑。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醉驾入刑”5年来,虽然仍有少部分驾驶员铤而走险,但大部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有所提升,酒驾行为也在逐年减少。南京交管局夜管中队,开启全市机动巡查整治模式,整治的重点时段主要为13时至15时、20时至次日凌晨2时。这一时段主要是餐后交通出行高峰,重点对象则包括私人小轿车、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等。

  ■特别提醒

  酒驾还有4个误区

  对于酒驾,还有不少人存在误区,其中集中在4个方面,交警也进行了相关解读,希望驾车人牢记在心。

  误区一: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交警提醒,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交警提醒,汽车发动并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当中。

  误区三:在小区院内等道路以外的地点酒驾没事。交警提醒,在小区院内饮酒驾驶,经检测达到酒驾标准的,参照在道路上酒驾依法处理。

  误区四:酒后多喝水能够稀释酒精含量。交警提醒,酒精测试仪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任国勇 郭一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