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侦查员死守10天打掉贩毒团伙 起获海洛因2公斤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6-11-13 13:36:46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丰台公安分局禁毒中队获悉,警方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起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2公斤。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2015年底,据丰台劝导队员向警方提供线索:有一伙人流窜到丰台区太平桥、六里桥、西局等地区专门进行毒品贩卖活动,且毒品来源较为稳定。经初步侦查该贩毒网络组织庞大,分工明确、行踪诡秘,活动频繁,丰台分局禁毒中队将此情况上报市局禁毒总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过近10个月的细致侦查,确定了该团伙的骨干成员,今年10月份,专案组得到重要信息:这个贩毒团伙的一名主要嫌疑人王某计划从云南携带大量毒品进京交易。专案组立即对王某及其周围的联系人进行全面侦控,但是这伙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极强,多日内没有任何活动迹象。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的侦查员们只能采取“死看死守”的土办法,整整10天,每天24小时都有侦查员监视着王某等人的一举一动。通过艰苦的守候,专案组最终获得了贩毒团伙约定交易的时间地点信息。

    10月29日凌晨,嫌疑人开始陆续前往约定地点丰台区小屯新村,准备在现场进行毒品“交割”。在王某和其他两名同伙等待买家出现的时候,现场抓捕的侦查员当机立断对嫌疑人实施抓捕。面对侦查员的突然出现,穷凶极恶的王某等人欲开车逃跑,在侦查员的围堵下还试图加大油门撞向民警,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侦查员迅速破窗将嫌疑人制服。随后在王某随身行李箱夹层内起获可疑白色粉末3袋,在嫌疑人古某暂住地的平房内起获塑料袋包装可疑白色粉末8包。经鉴定,此案累计起获海洛因2236克。3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警方的此次行动也斩断了一条自云南运输海洛因进京的重要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