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年龄大找工作受阻 拿妹妹户口簿办身份证

来源: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6-11-25 07:17:04 字号:A- A+

  华商报讯 眉县的雷娥(化名)在找工作中,因年龄偏大受阻,她便想到了用妹妹的户口簿给自己办张年龄小的身份证,谁料在办理中,被细心民警当场识破。

  11月14日,眉县横渠派出所户籍室内来了一位30多岁的妇女,手中拿着户口簿,要求民警为其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在全国人口信息网中进行身份核对时,发现该妇女和照片中的人并非一人。民警便向她询问一些比较详细的信息时,她开始言辞闪烁,目光回避。经过民警耐心沟通劝解后,她如实承认了其是用妹妹的户口簿为自己办理身份证的违法事实。

  原来,这名妇女叫雷娥,为横渠镇某村人。在今年11月初,她在眉县一工厂找了一份工作,但由于年龄偏大的缘故,厂方不予录用。在求职无门的情况下,因妹妹跟她相貌相似,她便产生了用妹妹户口簿为自己办理身份证件的想法,没想到被民警当场识破。鉴于雷娥的实际情况,民警对她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告知其办理身份证件必须按照合法程序进行,绝不能违法。(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李宝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