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丈夫撞死第三者后妻子被判担责 曾被裸照威胁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柄尧 2016-12-13 15:53:40 字号:A- A+

  昨日上午,成都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42岁女子刘艾樱出轨却被出轨对象王国平以裸照相威胁。丈夫李鹏飞知悉后,要求刘艾樱将王国平约出来商量解决此事。当李鹏飞和王国平二人见面后,李鹏飞却驾驶电动三轮车撞击王国平,造成王国平在医院身亡。

  围绕这起因出轨而产生的罪与罚,公诉机关表示,刘艾樱事前和丈夫李鹏飞共谋,需对王国平伤害致死结果负责。法庭上,刘艾樱则表示,当初答应丈夫约王国平出来,只是为了拿回裸照,“并不想伤害王国平。”对此,受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为刘艾樱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也进行了无罪辩护。

  法庭并未当庭作出判决。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出轨与裸照

  丈夫得知后要求她约出第三者

  如果没有那一连串的电话,今年6月29日这天,对于42岁的刘艾樱而言,原本是一个安静祥和的日子。

  夫妻二人唯一的女儿高考结束并且已出成绩,上一所大学应该没有问题。为了以示庆贺,刘艾樱还将侄女叫了过来,两个女孩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一通电话打破了这种宁静。电话那边的人正是王国平。据刘艾樱在法庭上陈述,早在两三年前,她就已出轨,和王国平发生了婚外情关系。而让刘艾樱难堪的是,也就在这种婚外情关系中,王国平掌握了她的裸照。每一次要想和刘艾樱发生关系,王国平就会以裸照相威胁。

  29日那天的情况正是如此。挂掉王国平电话后,王国平仍屡次拨打。刘艾樱遮遮掩掩的神情,引起了丈夫李鹏飞的怀疑。李鹏飞庭上陈述,当时他就要求刘艾樱把电话设置为免提。通过电话得知一切后,李鹏飞向妻子提出要求,让她去把王国平约出来,以便解决此事。

  因为出轨行为,29日这天的刘艾樱陷入了一种尴尬处境。王国平明确表示,如果当天她不过去,就会把裸照上传到网上,并发给刘艾樱女儿。而丈夫李鹏飞也表示,如果不约王国平出来,他也会将她出轨的事情告诉女儿。而这一切,正是刘艾樱最大的软肋。

  罪与非罪

  丈夫撞死第三者后 妻子也要担责?

  29日晚,刘艾樱将王国平约出来后,温江区南浦路与杨柳河交界处发生了如下一幕:李鹏飞先是挥舞起手中的电动车锁作势殴打王国平。看到情况不对,王国平选择逃跑。李鹏飞随即驾驶电动车撞向王国平。王国平被120送往附近的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但最终因伤重治疗无效死亡

  对于王国平的伤亡经过,各方无太大争议。对于刘艾樱本人是否需要承担刑责,控辩双方却发生了分歧。其中,控方表示,结合双方此前供述,“由于李鹏飞、刘艾樱二人预谋将王国平约至温江区柳河路,由李鹏飞对其实施殴打教训”,因此,刘艾樱需对故意伤害致死这一结果承担责任。李、刘二人属共犯。对于检方这一指控,刘艾樱庭上予以了否决。刘艾樱介绍,当时她约王国平出来,目的只是为了要回裸照,“我内心深处从未想过要伤害对方。”

  争议焦点

  约出第三者

  妻子是否知道丈夫会伤害对方?

  罪与非罪的争议,集中在约王国平出来前,刘艾樱是否知道,丈夫会对其进行伤害。

  在此前的供述中,李鹏飞曾表示,感到自己被戴了“绿帽子”,心里非常起火:“当时我就给我老婆刘艾樱说,你去嘛,把对方约起来,我再去找对方,喊对方把我老婆的裸照交出来,不交出来我就打对方一顿,我老婆当时也答应了。”根据男方的供述,控方认为在事发前,刘艾樱知道丈夫会伤害对方,但仍约出了王国平,双方存在预谋。

  而在当庭供述中,李鹏飞却称,事发前,他没有说过要打对方的话,只说是去把裸照拿回来,夫妻俩不存在预谋。

  事发后,由于家庭困难,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刚作为刘艾樱的辩护人。庭上,郭刚律师做了无罪辩护,“刘艾樱与李鹏飞是否存在事前预谋,这是定罪的关键。根据现有证据,确实无法得出确凿、充分的结论。根据刑事案件中疑点利益归于被告原则,刘艾樱应属无罪。另外,李鹏飞开车撞向王国平属于一种临时起意的犯罪行为,刘艾樱对此也不可能知情。”

  第三者死亡

  与家属放弃抢救治疗是否有关?

  王国平被李鹏飞所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击后,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王国平家属曾有过放弃治疗行为。根据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出具的法医学鉴定意见书,王国平之死除了与当日的电动三轮车撞击存在直接因果关系外,“王国平术后病情变化时家属放弃抢救治疗也与其死亡存在一定因果关系。”最终,该鉴定中心明确,王国平所受外伤在死亡后果中的参与度约为90%左右。

  根据检方出示的证据,辩护律师发现,王国平家属曾与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有过书面的医患交流,对于医院提出的是否转向更高一级医院抢救,家属给出了否定回答。对此,辩护律师表示,根据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意见书,包括这一书面医患交流和王国平过往病史并未作为鉴定原材料,向鉴定中心提供,“90%参与度这一说法,也因此存疑。”

  也就在此前的供述和昨日庭审中,李鹏飞还提到,6月29日,在驾车撞向王国平之前,他还曾前往事发地附近的柳城派出所报过警,“我给值班警察说,我老婆之前出轨,现在对方还一直纠缠她,并且说拍有我老婆的裸照。当时接待我的民警说感情出轨是个人问题,属道德范畴,公安机关无法解决。对方威胁要将裸照发到网上,目前只是威胁话语,无违法事实,公安机关也无法受理。”

  对于李鹏飞声称的报警一事,其辩护律师已向法院提出调查申请。

  两个家庭的毁灭 “她也是受害者”

  昨日庭审中,王国平家属同时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李、刘二人共同承担共计约66万余元的赔偿。

  因为一起出轨,最终导致两个家庭的毁灭。其中受害者王国平一方,孩子大多年纪尚幼,上面则还有需要赡养的老人。

  而随着李鹏飞、刘艾樱双双被羁押,他们19岁的女儿小雪虽然今年考入了大学,但由于缺少费用,不得不暂时放弃大学。最后在姑姑帮助下,现在选择了复读。昨日庭审中,小雪并未出现。小雪姑姑介绍,不来是因为她仍无法面对现在的一切。

  对于刘艾樱的出轨行为,郭刚则表示,虽然对方在道德上可能存在一定瑕疵,但某种意义上而言,她其实也是一名受害者,“6月29日当天,她实际上受到了来自两个男人的威胁。而她最爱的女儿,成为了两个威胁方的筹码。除了基于客观事实外,这也是我坚持给她做无罪辩护的原因之一。”(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