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6岁女童横穿马路被撞 警方裁定家长没监管担责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6-12-22 07:25:04 字号:A- A+

    6岁女童跟着家长横穿马路,但家长不知道的是,孩子突然折返,结果被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近日,常州经开区交警大队公布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案情。

    6岁女童横穿马路被撞飞

    11月2日零点10分左右,经开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五一路杨家塘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五六岁女童被撞飞,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这个时间段6岁的孩子怎么会在马路上?据肇事司机朱某介绍,自己对事故经过也难以说清,只知道被撞小孩六七岁。随后,交警调取事发地的摄像头,监控显示:当天0点3分左右,一名女子搀扶着一名男子横过五一路,往停放在道板上的一辆汽车走去,一个女童本来在两人旁边走,突然折返跑往马路对面。只见她在马路对面玩了一会后,再次从马路对面跑过来,就在这一刻,朱某正好驾车行经此地,惨剧就此发生。

    被撞女童谢某某今年6岁。画面中出现的两名成年人,是她的妈妈韦某和舅舅。当晚亲戚间聚餐,散席后韦某搀扶着醉酒的女童舅舅去车上,对于女儿两次横穿马路的行为根本没注意。而女童被撞大约半分钟后,韦某才从车上下来跑向现场。随后,亲戚开车将女童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女童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女童的母亲讲,她根本没注意到女儿跟着她过街。她是在家人的呼喊下才知道女儿被撞,她一直以为孩子在家里同另一个小朋友玩,没想到孩子会跟着她过街,然后折返回去时遭遇车祸。

    家长没监管也要担责

    近日,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双方应当承担共同责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权威机构的司法鉴定,事故发生时轿车的实际行驶速度为每小时61到67公里,超过五一路限速60公里/小时的规定,属于超速行驶,这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一大原因。而从女童谢某某这方来说,她在没有人行横道线的马路上突然横穿,其母亲韦某作为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职责,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警方裁定,这起事故中双方应当承担共同责任。

    其实,这样的悲剧本可以避免。警方提醒市民,时至年关,各种朋友或家庭聚会比较多,人一多可能对儿童的监护有所缺失,会导致各种事故的发生,警方希望通过这起交通惨剧,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车祸猛于虎,要小心再小心。特别是家长朋友,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尽到看管义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