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人寻找走失怀孕儿媳 儿媳找到老人却下落不明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高峰 2016-12-22 07:53:41 字号:A- A+

    扬子晚报网12月21日讯(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李小珍)泗洪一个孕妇因患智障,于八月末从家中走失,一家人到处寻找,毫无消息。不幸的是,年迈的公公在寻找的过程中,也在两个月前不知去向。泗洪一“网红民警”接到求助后,利用自己的微博影响力,近日将该孕妇找回,但孕妇的公公至今依然没有找到。

    孕妇走失后,公公外出寻找也走失了

    “秦警官,谢谢你帮小乐(化名)找回来!”12月20日上午,泗洪县上塘镇村民赵玉兰紧紧抓住泗洪县公安局民警秦咏鸣的手,并将一面事先准备好的锦旗送给秦咏鸣,感激在他的帮助下,平安找回失踪4个月、即将面临生产的儿媳妇小乐。

    秦咏鸣是宿迁市泗洪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在网络上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拥有超过36万粉丝的“@寻人总动员鸣警”微博博主,是一名网红民警,一直在帮助寻找那些走失的人。“秦警官,我嫂子走失了,想要请你帮助……”12月初,网友“小花”通过微博、私信向“寻人总动员鸣警”秦咏鸣求助,替哥哥郑海(化名)寻找走失4个月的妻子小乐。私信中,小花称嫂子小乐已经怀孕8个月了,并且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希望秦咏鸣能找回嫂子小乐。

    网友“小花”向秦咏鸣讲述了嫂子走失的经过。8月26日上午,小乐无故从家里出走后再也没有消息,全家犹如大海捞针一样寻找。哥哥郑海印制了大量寻人启事,并发动全家及妻子娘家人一起张贴寻找,寻找范围扩大到邻省安徽及省内盱眙、南京、苏州等地。

    短短的3个月内,郑海一家耗尽了家里不多的积蓄,甚至向亲朋好友借了5万元用于寻找小乐。当全家身心交瘁地苦苦寻找小乐的同时,不幸接连而至,郑海患有老年痴呆的老父亲郑乃喜,在10月12日外出找儿媳妇小乐途中也走失,至今音信全无。

    微博助力找回孕妇,但走失老人依然没有消息

    接到求助后,秦咏鸣通过核查,证实了小花所说的情况属实。12月13日晚上7时,秦咏鸣编辑了一条“24岁患精神疾病女在江苏失联”的微博寻人启事,众多网友纷纷转发,瞬间达到10万的阅读量。一时之间,全国网友纷纷转发、回应。但遗憾的是,经过秦咏鸣一一核实,都没有获取到有用信息。

    这次走失的是个孕妇呀,如果不及时找到,万一出个啥事,家人多着急呀。” 秦咏鸣说,为了扩大寻人影响力,他又将消息转发至朋友圈,请求身边的人一起转发寻人启事相关信息,希望能尽快找到即将面临生产的小乐。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电话,让这个家重新燃起了希望。“找到了,我妻子小乐找到了!”12月19日下午,郑海激动地打电话告诉秦咏鸣称,一位好心网友通过秦咏鸣的微博,知道了他的家庭住址和小乐遭遇的情况,于是将小乐送到了离他家很近的天岗湖乡王集村。经过确认,小乐身体一切健康。

    虽说,儿媳妇平安找了回来,可老伴现在依然下落不明,赵玉兰依然忧心忡忡。当秦咏鸣赶到郑海的家中核实情况时,赵玉兰紧紧抓住秦咏鸣的手,老泪纵横,喃喃自语着,“秦警官,谢谢你哦!我老伴要能早点回来就太好喽。”

    据悉,秦咏鸣已经将郑乃喜走失的信息编辑成微博发出,至今虽然没有消息,但阅读量已经达到16万。秦咏鸣希望广大群众如果看见郑乃喜老人,请及时联系18851242424或1836189094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