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儿给妈妈买两大包衣服 眼光不一致当街大吵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宁玲 2016-12-27 14:28:33 字号:A- A+

    12月24日晚,在中街商业街,一对母女当街大吵,引起了路人的围观。妈妈当时把女儿手里拎的两大包衣服都扔到地上,女儿弯腰捡起,这个场景上演了三次。有围观的人问两人到底为啥事当街大吵,妈妈大声说,“这孩子非要给我买衣服,一点不听我话。从小到大,就不听话。”女儿不解,“我孝顺自己妈,难道还有错吗?”没想到,幸福背后,有着无尽的烦恼。

    初衷:陪妈过个圣诞节

    今年的平安夜是周六,小莹一年到头工作很忙,但特别孝顺妈妈。虽然都已经成家立业了,但她经常回家看看。这个圣诞节前,小莹就推掉了好几个应酬,合计好好陪陪父母。小莹跟妈妈商量一起逛逛商场买衣服,圣诞节了,商场都搞活动,东西可便宜了。

    这个提议遭到了小莹妈妈的强烈反对:“小莹,过节商家打折都是假的,都是先把原价提高了再打折,其实打完折那个价比平时还贵呢,咱不去凑那个热闹。最主要的是,我的衣服够穿,没穿坏就接着穿呗。”在小莹的一再劝说下,妈妈才同意逛街了。

    分歧:母女眼光不一致

    没想到,选择衣服时,母女俩眼光完全不同,小莹注重的是时尚化,买就买名牌。小莹给妈妈看中了一件红色小外套,款式很时尚,打完折五百多元,店员说平时得两千多元,小莹妈妈觉得穿在身上颜色太鲜艳,感觉是年轻人穿的衣服,样式上也不实用,袖子是七分袖,露得太多。小莹觉得这种款式今年很流行,妈妈60岁的年龄穿着非常显年轻,“这多好看,妈,你怎么那么没眼光呢?”可妈妈一再说,“穿这么艳的衣服,总说显年轻,你是不是嫌我老啊?有这个钱,不如买件羽绒服实用。”小莹说,“羽绒服也买,这件也买,不同的场合应该穿不同的衣服。”

    从头到脚,小莹给妈妈全买了新的,就差最后一件羽绒服了,妈妈想买件特卖的,小莹选择了一件厚实、颜色深一些的款,价格挺高的。小莹妈妈觉得小莹挑得贵不说,还是老年人穿得那种保暖羽绒服,认为自己还没到那个年龄。本来逛街的人就挺多,人挤人,脑袋都有点疼了,于是,母女俩在街上吵了起来。

    专家:对幸福理解不同

    “说我没眼光,我怎么把你养大的?”小莹妈妈反复说的这句话一直在小莹耳旁回荡,小莹陪着妈妈回了家,一路上,两人一句话都没说。衣服送到家里,小莹道了歉,妈妈这才同意把衣服留下。

    小莹在自己的朋友圈把平安夜的这个经历发了出来:“这个圣诞节,我被妈妈从女儿损成三孙子,难道我的辈分还要像股票一样下跌吗?”多位朋友发来同情的讲述,“给我妈买啥都会挨顿骂,干架干了十多年。无论给她买啥,吃的穿的用的,300元买的,我得说30元买的,连哄带骗,真的挺累。”

    小莹弄不明白,自己想尽孝心难道错了吗?到底问题出在哪儿?一位从事心理学的专家听说这件事后很有感触,他表示:“这哪是吵架经历,明明是在秀浓浓的母女情。不过话又说回来,幸福背后,也透露了不少烦恼。两代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表达爱的方式有待商榷,妈妈是不想让女儿花钱,当女儿的要多理解一下老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