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六旬老人捡5090现金归还失主 称不能昧良心拿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1-22 09:21:52 字号:A- A+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自己没工作,做环卫工的老伴工资仅1680元,但在看到他人遗失的5090元时,杜宗友丝毫没动心。

    66岁的杜宗友是咸阳市渭城区北杜街办人,没有工作。最近,因为在咸阳火车西站附近当保洁员的老伴需要照顾家里的老人,杜宗友便帮她顶几天班。1月20日下午4时许,杜宗友在宝泉路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彩虹北区支行门口打扫卫生时,发现前方有一沓纸屑,他走上前准备打扫时,却大吃一惊。“有厚厚一沓钱,还有一个存折和两张身份证。”杜宗友说,他在原地喊了几声,但没人理他。他把钱和存折捡起来,走进银行寻求帮助,看能否联系到失主。

    当着杜宗友的面,银行大堂经理梁永忠清点发现,这沓钱有5090元。杜宗友说:“谁把这么多钱掉了,肯定着急,咱一定要找到失主。”

    梁永忠通过存折上的账号查到了存款人的个人信息。“丢钱的是一名姓杨的老人,老人还不知道自己丢了钱。”梁永忠说,不久失主赶到,领回了丢失的现金等物。

    “不是咱的钱,咱不能昧着良心拿。”昨日,得知失主已拿回了钱,杜宗友说,“这下我就放心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